首頁 勝利之聲 電聲電臺 俊逸慈善基金會 images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公佈欄
你的瀏覽器不支援此物件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奇美樂展「貝多芬音樂節」 21把典藏名琴輪番上演 讓樂迷聆賞樂聖經典::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奇美樂展「貝多芬音樂節」 21把典藏名琴輪番上演 讓樂迷聆賞樂聖經典
【記者蘇芳芸臺南報導】古典樂迷有福了!今年適逢貝多芬250週年誕辰紀念,奇美博物館將於8月至10月舉辦奇美樂展「貝多芬音樂節」,邀請資深音樂工作者呂岱衛進行策劃,除了精選奇美典藏的21把大師名琴輪番「獻聲」,更有國內知名音樂家與國立臺灣交響樂團共襄盛舉,以一場講座、四場音樂會,完整呈現貝多芬多元豐富的音樂世界,邀請民眾跟著名家名琴,一起向這位偉大的樂聖致敬。

貝多芬是古典音樂市場能見度最高、也最受歡迎的作曲家之一。今年是貝多芬誕辰250週年,奇美博物館秉持推廣古典樂的理念,特別舉辦首屆「奇美樂展」,以貝多芬為主題推出一場專題講座與四場音樂會。最難得的是,奇美也獻出阿瑪蒂、史特拉底瓦里、瓜達尼尼等21把大師名琴配合演出,包括世界公認最早、由安德烈.阿瑪蒂於1566年製作的大提琴「查理九世」,史特拉底瓦里1722年爐火純青之作「姚阿幸-艾爾曼」、引領小提琴尺寸發展的尼可羅.阿瑪蒂之傑作、稀珍罕見的瓜達尼尼四重奏等,每一把皆是經典中的經典。

奇美博物館表示,館內除了有好的展覽與蒐藏,也有優質的音樂表演場域「奇美廳」,希望透過「奇美樂展」可以讓民眾享受博物館音樂廳的好品質,更重要的是「活用典藏」,讓這些擁有數百年歷史的名琴不僅是展示或躺在蒐藏櫃而已,還能發揮本色,讓民眾親身感受名琴穿越時空、充滿生命力的樂音。

首場專題講座「命運不只來敲門」將於8/29登場,由資深音樂工作者呂岱衛主講。呂岱衛多年來投身音樂教育,在他的數百場講座中,皆以深入淺出、輕鬆詼諧的方式,讓古典樂不再是書本中的冷知識或精英型的小眾文化,而是親民趣味且療癒人心的。該場講座,呂岱衛將從貝多芬的家譜談起,梳理他從青年鋼琴家轉型為獨立作曲家的職涯人生,引領民眾了解樂聖的美麗與哀愁。

講座之後,接連推出四場音樂會,內容涵蓋貝多芬所有不同編制與曲種的多元創作,包括鋼琴獨奏、小提琴獨奏、弦樂四重奏、交響樂等四場表演。全系列活動參與下來,不但能了解貝多芬的創作人生,更能完整賞析其經典作品。此外,每場音樂會皆有導聆,古典樂迷可盡情陶醉、入門者也能輕鬆融入。

9/5登場的「琴鍵上的新約聖經-嚴俊傑鋼琴獨奏會」,由屢獲國際大獎的奇美藝術獎得主嚴俊傑演出。貝多芬留下的32首鋼琴奏鳴曲被譽為鋼琴音樂史上的「新約聖經」,嚴俊傑將演繹最知名的《華德斯坦》與《熱情》鋼琴奏鳴曲等曲目,帶領民眾窺探貝多芬幽微細膩的音樂思想。

9/19登場的「絃音漫舞-魏靖儀小提琴獨奏會」,由得獎無數的奇美藝術獎得主魏靖儀演奏,他將與鋼琴家盧易之同台獻藝,演繹貝多芬10首小提琴奏鳴曲中,最為人熟悉的第五號《春》與第九號《克羅采》等曲目,與民眾分享貝多芬的青春熱情與旺盛的生命力。

10/17「巨人初現-水藍與貝多芬交響音樂會」,由首席客席指揮水藍率領國立臺灣交響樂團,共同演繹貝多芬第一號與第二號交響曲,見證他在傳統與創新之間的無限爆發力。

10/31「琴絃交鋒-Infinite弦樂四重奏」,由國內首屈一指的室內樂組合「Infinite首席四重奏」擔綱演出。貝多芬的16首弦樂四重奏是爬梳他一生創作脈絡的重要指南,其中別名《拉茲莫夫斯基》的三首弦樂四重奏規模宏大,演奏技巧十分艱難。此次將創國內樂壇之先,以不分上下半場的方式一口氣完整連演,讓樂迷沉浸在貝多芬的內心世界裡。

奇美博物館表示,期盼民眾從不同的角度與觀點感受貝多芬的音樂,同時建立起屬於自己的「貝多芬經驗」。奇美樂展「永遠的樂聖貝多芬250週年誕辰紀念音樂節」系列活動今起售票,專題講座500元,單場音樂會500、800、1,000元,5場全系列套票特價3,600元(一場講座500元、四場音樂會皆為最高價位1,000元劃位席次),更多節目與票價資訊請上奇美博物館官網(www.chimeimuseum.org)或兩廳院售票系統。
   
張貼日期: 7/13/2020 1:27: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images  
 

【財團法人俊逸文教基金會】【財團法人臺南市俊逸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台南市70052中西區健康路一段22號 TEL:06-2157524 FAX:06-2157529 e-mail:victory.radio@msa.hinet.net
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nternet Explorer6.0以上)
Copyright 2007[財團法人俊逸文教基金會] [財團法人臺南市俊逸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All Rights Reserved.

  ↑top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