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勝利之聲 電聲電臺 俊逸慈善基金會 images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公佈欄
你的瀏覽器不支援此物件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奇美醫:孩童15歲前有頭痛經驗超過7成 值得重視::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奇美醫:孩童15歲前有頭痛經驗超過7成 值得重視
 
む記者凃沛宸め頭痛為兒童神經內科中求診的一大族群,已非成人的專利。據統計,孩童於15歲前經常頭痛者佔16%,偶爾頭痛者佔54%,偏頭痛者則佔5%;奇美醫學中心兒科部部長周琪表示,需要注意的頭疼症狀是半夜會痛醒的頭痛、用力時會加重的頭痛與併發有抽搐或肢體無力的頭痛,以上這幾種頭痛就比較像是因腦部的壓力高而引起的,所以必須考慮是否因腦瘤而產生。
周琪表示,兒童神經內科醫師門診常見的要求是「醫師,我小孩為什麼常叫頭痛,可不可以照一下,是不是腦部長腫瘤?」依據新英國醫學雜誌研究結果,腦部電腦斷層檢查有提高兒童罹患腦部腫瘤的危險性,要避免做為第一線的篩檢檢查。如果醫師認為有必要,會安排腦波檢查,這是一個敏感度高、非侵入性檢查,但是很難作為確定診斷的依據,大部分是用來作為篩檢腦部異常疾病的方法,許多不同的腦部疾病如腦瘤、偏頭痛、癲癇及發炎等都可能造成腦波檢查異常。
事實上,頭痛最常見的是睡眠不足與生活壓力大,加上同儕的競爭造成許多孩子下課後必須再補習到深夜讓睡眠時間減少。多數孩子沒有運動的習慣或時間,也讓孩子的壓力無法得到紓解。
周琪表示:面對兒童頭部疼痛,家長應該有正確的觀念,才能夠真正幫忙兒童解決頭痛問題。建議先協助醫師收集診斷的重要資料,例如頭痛的時間、次數、型態、加重或減輕原因。
   
張貼日期: 8/17/2017 10:39:00 A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images  
 

【財團法人俊逸文教基金會】【財團法人臺南市俊逸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台南市70052中西區健康路一段22號 TEL:06-2157524 FAX:06-2157529 e-mail:victory.radio@msa.hinet.net
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nternet Explorer6.0以上)
Copyright 2007[財團法人俊逸文教基金會] [財團法人臺南市俊逸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All Rights Reserved.

  ↑top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