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勝利之聲 電聲電臺 俊逸慈善基金會 images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公佈欄
你的瀏覽器不支援此物件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奇美醫:提供中醫產後調理三階段::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奇美醫:提供中醫產後調理三階段
 
  〔記者凃沛宸〕坐月子是協助女性產後身心狀態復元的關鍵期,奇美中醫部主治醫師廖芳儀表示,適當的中醫產後調理可以幫助坐月子媽媽補充氣血體力、調整體質,健康快樂享受親子新生活。最新的臨床研究發現,統計420名新生兒中,產後哺乳期間媽媽使用中藥調理的新生兒黃疸約可降低四成發生率,母乳媽媽服用中藥四物湯加減也不會影響新生兒發育狀況。
奇美中醫部主治醫師廖芳儀將產後調理分成3大階段,循序漸進調整坐月子媽媽的體質狀態:1.化瘀血生新血階段-主要調理原則是幫產婦排除惡露減輕傷口疼痛,最常被使用的方藥是生化湯。
2.健脾益氣階段-懷孕過程歷經孕吐、寶寶身體增長的適應,大多數產婦都需要重新恢復自在的腸胃蠕動,中醫師會開立腸胃調理的方藥,才能好好吸收下一階段的氣血營養補充,產後的媽咪更能提供充分的母乳供應哺餵寶寶。
3.調理氣血.補養肝腎階段-補養肝腎氣血可幫產後媽咪恢復體力,把生產流失的氣血補回來。中醫師也可依產婦體質加強調養,適時搭配增加乳汁的中醫藥材如通草、路路通、王不留行等,可讓產後媽咪和新生寶寶都身心健康營養平衡,更可讓產後媽媽健康快樂的坐月子
   
張貼日期: 1/15/2019 4:45: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images  
 

【財團法人俊逸文教基金會】【財團法人臺南市俊逸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台南市70052中西區健康路一段22號 TEL:06-2157524 FAX:06-2157529 e-mail:victory.radio@msa.hinet.net
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nternet Explorer6.0以上)
Copyright 2007[財團法人俊逸文教基金會] [財團法人臺南市俊逸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All Rights Reserved.

  ↑top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