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勝利之聲 電聲電臺 俊逸慈善基金會 images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公佈欄
你的瀏覽器不支援此物件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府城普濟燈會」2019續傳承南臺科大團隊善盡大學社會責任::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府城普濟燈會」2019續傳承南臺科大團隊善盡大學社會責任

【記者林怡妏臺南報導】台南四聯境普濟殿及「普濟文史研究協會」自2013年起迄今,已舉辦七年的「府城普濟燈會」,經過多年的心血投入,發展至今已馳名全台,甚至連日本都頗富盛名。惟舉辦燈會所需的龐大費用,讓主辦單位年年都在資源不足的壓力下,終於在去年2018年燈節結束後,廟方與協會在臉書專頁宣佈普濟燈會從此熄燈。

南臺科技大學工管資訊系曾碧卿老師與視傳系陳姿汝老師帶領學生創業團隊「巷由心生」文化工作坊,進入普濟殿所屬的社區執行教育部USR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文化底蘊的在地創生與傳播-府城vs月津」,與「普濟文史研究協會」合作舉辦一系列在地特色活動,在合作的過程中得知燈會籌辦小組所面臨的困境,因而提出了線上全民募資的建議案,並由南臺科技大學「巷由心生」學生創業團隊與「普濟文史研究協會」核心志工共同籌畫與推動。至2018年底募資活動順利成功為2019年燈會注入堅實的能量,讓這樣極富傳統意義的「府城普濟燈會」得以承續,也圓了各方民眾的殷殷期盼,再一次如期看見燈會的璀璨。

南臺科大「巷由心生」指導老師曾碧卿表示,這種民間的氣力與能耐,正是台灣人真正的軟實力。這樣的事,需要接棒、需要傳承,需要大家繼續一起使力。為了讓故事繼續說下去,普濟燈會需要大家永續的支持與助力!2019第七屆普濟燈會於3月2日畫下美麗的休止符,真心期待2020年能再次遇見!

   
張貼日期: 3/13/2019 4:08: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images  
 

【財團法人俊逸文教基金會】【財團法人臺南市俊逸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台南市70052中西區健康路一段22號 TEL:06-2157524 FAX:06-2157529 e-mail:victory.radio@msa.hinet.net
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nternet Explorer6.0以上)
Copyright 2007[財團法人俊逸文教基金會] [財團法人臺南市俊逸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All Rights Reserved.

  ↑top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