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勝利之聲 電聲電臺 俊逸慈善基金會 images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公佈欄
你的瀏覽器不支援此物件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世界糖尿病日」安南醫院舉辦健康講座提升民眾對疾病的認知::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世界糖尿病日」安南醫院舉辦健康講座提升民眾對疾病的認知
【記者蘇芳芸臺南報導】每年11/14為「世界糖尿病日」,安南醫院糖尿病團隊特別擴大舉辦糖尿病病友會,以「上下齊守,控糖為首」為主軸,召集各科專家醫師舉辦健康講座,並且舉辦有獎徵答及健康問題攤位,以提升民眾對糖尿病併發症的認知。

安南醫院新陳代謝科沈振榮主任表示,高血糖會塞住全身的血管,各個器官都可能會受損,所以糖尿病的照護,要「從頭頂到腳底,皮膚也要顧」,只要透過飲食改進及藥物的治療,仍可以健康的生活。

新陳代謝科陳擇穎醫師進一步指出,除了心血管疾病外,感染症也是糖尿病患的一大威脅。糖尿病友常見的感染症包含肺炎、泌尿道感染、肝膿瘍、蜂窩性組織炎等。目前有流感疫苗、肺炎鏈球菌疫苗,建議有需要的糖友可以跟醫師諮詢。

整形外科唐慧君主任表示,因糖尿病而引起的併發症,包括周邊動脈硬化、神經病變、傷口(糖尿病足)、截肢等,常見、複雜而且花費驚人;根據美國的報告顯示,罹病五年死亡率,由高而低:1.胰臟癌 2.肺癌 3.周邊動脈阻塞性疾病 4.截肢 5.大腸癌 6.糖尿病神經病變併發潰瘍。其中3.4.6均為糖尿病所引起的併發症;若將此三者加總,結論則是糖尿病足的五年死亡率遠高於第一名的胰臟癌。

最後,眼科醫學中心洪純玲副院長指出,第二型糖尿病患者超過60%會有視網膜病變,是成人失明最主要的原因之一。糖尿病黃斑部水腫的治療可施予局部雷射治療、眼內抗血管因子注射或類固醇注射;而對於持續性玻璃體出血或黃斑部前嚴重出血,則可考慮藉由玻璃體切除術來改善視力。洪純玲副院長提到,三高控制不佳皆會導致視網膜病變,定期眼睛檢查絕對是糖尿病患不可忽視的一環。
   
張貼日期: 11/13/2019 11:17:00 A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images  
 

【財團法人俊逸文教基金會】【財團法人臺南市俊逸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台南市70052中西區健康路一段22號 TEL:06-2157524 FAX:06-2157529 e-mail:victory.radio@msa.hinet.net
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nternet Explorer6.0以上)
Copyright 2007[財團法人俊逸文教基金會] [財團法人臺南市俊逸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All Rights Reserved.

  ↑top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