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勝利之聲 電聲電臺 俊逸慈善基金會 images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公佈欄
你的瀏覽器不支援此物件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台南市陸續辦理故居掛牌、設置紀念雕像::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台南市陸續辦理故居掛牌、設置紀念雕像

【記者林忠平台南報導】為了紀念歷史名人,台南市文化局依據「臺南市歷史名人紀念作業要點」,進行調查整理及審議,並陸續辦理故居掛牌、紀念像(碑)設立等適切方式以為紀念傳頌後世,今年下半年度計有8位經審議新通過列為歷史名人,分別為學術教育類:林瑞明。政治類:蘇新。宗教類:朱約安、文安、宋•伊莉莎白、宋忠堅、高俊明。藝術類:葉麟趾。
  文化局指出,臺南是臺灣第一個城市,透過歷史名人背景資料的整理盤點,市府希望讓市民及國人瞭解,「文化首都」之名是許多先賢共同打拼所累積的成果,他們的為人及成就是後人學習的典範;名人故居掛牌、相關紀念物的設置及名人誌的編纂,不僅深具歷史性及都市代表性,也彰顯出臺南文化立都的精神。市府從104年開始進行名人故居掛牌作業,目前已經完成24處名人故居紀念牌掛牌及二處紀念雕像設置,預計從109年起編纂「臺南市名人誌」,逐步推動臺南市歷史名人紀念與保存工作。

   
張貼日期: 11/14/2019 9:15:00 A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images  
 

【財團法人俊逸文教基金會】【財團法人臺南市俊逸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臺南市青年志工中心】
台南市70052中西區健康路一段22號 TEL:06-2157524 FAX:06-2157529 e-mail:victory.radio@msa.hinet.net
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nternet Explorer6.0以上)
Copyright 2007[財團法人俊逸文教基金會] [財團法人臺南市俊逸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All Rights Reserved.

  ↑top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