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勝利之聲 電聲電臺 俊逸慈善基金會 images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公佈欄
你的瀏覽器不支援此物件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創新教育推進引擎 歷史K館迎接未來-蛻變「成功大學未來館」::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創新教育推進引擎 歷史K館迎接未來-蛻變「成功大學未來館」

【記者林怡妏臺南報導】60年前成大師生設計,開啟綜合型大學的舊圖書館(K館),轉型為培創新科技人才全新場域的「成功大學未來館」,14日由校長蘇慧貞、永豐金控總經理朱士廷等人共同主持開幕典禮。有因應與解決未來問題而設立的第十學院-College X、未來智慧工場進駐外並有智慧金融與先進數位技術體驗,順應21世紀知識快速匯流與科技不斷創新的嶄新基地,實現師生跨域新創與知識產出,也是學生團隊創新、創業的成功加速器。

蘇慧貞校長表示,K館是成大人的共同記憶也是學習知識的場域,面對未來新創時代,需要有相對應的全新學習方向,K館蛻變為成大未來館,正像徵著承先啟後,面對未來,校長進一步表示,進駐的第十學院College X、成功加速器是跨領域平台,是自我規劃、創新、探索,跨領域全新的自我學習型態,鼓勵師生落實新創、解決實質問題,這也是成大的精神與價值,也是大學的責任。

成功大學未來館共3樓,1樓左側是智慧金融生活體驗的新場域。內有匯聚數位、科技與金融「Future Bank」概念打造的「永豐銀行成大分行」, 2樓提供學生平日在此創作、學習、展演與跨域對話。目前規劃在期中考及期末考時期,將長時間開放,提供學生在內進行傳統之溫習課業。成大2018年成立第十學院「College X」,將進駐3樓。College X 是一個跨領域平台,目標在透過課程整合,讓成大在教學、研究及產學上與9大學院師生對接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與國際接軌,養成定義未來新問題、解決問題與落實的能力,進而對社會產生影響。三樓空間將提供學生跨域學習教學實作及學生新創團隊使用。除了由College X引導學生自發性跨域學習外,成大國際產學聯盟、技轉育成中心將扮演創新、創業成功加速器角色,提供鏈結企業和投資網絡、國內外資源、業師、企業夥伴以及相關輔導課程等,期待團隊將成果商品化。

   
張貼日期: 11/14/2019 5:01: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images  
 

【財團法人俊逸文教基金會】【財團法人臺南市俊逸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臺南市青年志工中心】
台南市70052中西區健康路一段22號 TEL:06-2157524 FAX:06-2157529 e-mail:victory.radio@msa.hinet.net
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nternet Explorer6.0以上)
Copyright 2007[財團法人俊逸文教基金會] [財團法人臺南市俊逸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All Rights Reserved.

  ↑top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