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勝利之聲 電聲電臺 俊逸慈善基金會 images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公佈欄
你的瀏覽器不支援此物件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新住民母語實驗影像台南地區課程成果發表會::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新住民母語實驗影像台南地區課程成果發表會
 
【記者林忠平台南報導】台灣南方影像學會辦理的「紀錄新視野」新住民母語實驗影像台南地區課程,將於7月11號晚上7點在百達文教中心舉辦成果發表會。學會表示,「紀錄新視野」課程以在台新住民、新二代族群傳承母語文化為宗旨,培育基礎影像製作能力,並由專業講師引導獨力完成作品。當天將由林皓申老師所帶領的團隊,都以「母親」為拍攝主題,藉由影像思索什麼是母語;什麼是說「母親」的語言。
學會指出,林皓申老師帶領的團隊分別以泰國、菲律賓及印尼主題進行拍攝。其中,蕭凱慈以來自泰國的母親在台灣追群宗教信仰為題材,拍攝了居住在南投的母親不畏路途遙遠,從南投舟車勞頓到台南永康的泰式佛寺,追尋心靈安定。同樣以母親為拍攝對象的,是菲律賓二代的黃雷敢。從拍攝中,我們看見一樣在台灣家庭中疏離的母親;一個在父權結構下的異鄉人。而石宛玉則是以台灣人的身分,拍攝印尼新二代的淑媚。在紀錄片的訪談裡,淑媚同樣敘述著與母親的關係。

   
張貼日期: 7/8/2020 10:14:00 A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images  
 

【財團法人俊逸文教基金會】【財團法人臺南市俊逸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台南市70052中西區健康路一段22號 TEL:06-2157524 FAX:06-2157529 e-mail:victory.radio@msa.hinet.net
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nternet Explorer6.0以上)
Copyright 2007[財團法人俊逸文教基金會] [財團法人臺南市俊逸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All Rights Reserved.

  ↑top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