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勝利之聲 電聲電臺 俊逸慈善基金會 images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公佈欄
你的瀏覽器不支援此物件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南大辦理「3D列印暑期創意工作坊」::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南大辦理「3D列印暑期創意工作坊」

【記者林怡妏臺南報導】國立臺南大學研發處創新育成中心結合高教深耕計畫,於8月3日辦理「3D印表機工作坊―入門基礎班」,由南大數位學習科技學系四年級高嘉晨同學分享多年自學與實作3D列印經驗,解說3D印表機原理、機台設備與材料介紹等,並帶領參與同學實際創作3D成品,期望藉由同儕共學增進學習效果,培育具創新、創意與創業家精神之專才。

本次工作坊為讓參與同學能實作體驗,採取精緻小班教學。由高嘉晨同學說明3D印表機在生活中的應用,經過設計後都能使用3D印表機列印出來,並介紹常見的3D印表機類型,包含有FDM(熱熔融層積)、SLA(雷射光固化)以及SLS(雷射粉末燒結),三者除了機台本身設計不一樣外,其使用的原料也各有不同。在有基本概念後,參與同學上網觀摩3D列印成品,運用相關軟體實際進行3D列印操作,從螢幕影像變成可以握在手中的立體作品,讓每位參與同學感到十分有成就感,也因而發現3D列印沒有想像中的困難,而且可以廣泛運用於各項產業中。

南大研發處創新育成中心劉哲宏主任表示,南大致力推動學生創新、創意、創業的活動與課程,這次利用暑假安排創意工作坊,讓同學能在假期中充電學習,而且能有更多時間發揮自己的創意,將創新的想法具體化呈現,做為未來創業的雛型與想法。本次工作坊為初階班,未來將開設進階班進行機器的應用與教學,期望透過有趣的3D列印,推展創客精神與風氣,提升學子的學習力與創造力。

   
張貼日期: 8/6/2020 8:32: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images  
 

【財團法人俊逸文教基金會】【財團法人臺南市俊逸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台南市70052中西區健康路一段22號 TEL:06-2157524 FAX:06-2157529 e-mail:victory.radio@msa.hinet.net
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nternet Explorer6.0以上)
Copyright 2007[財團法人俊逸文教基金會] [財團法人臺南市俊逸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All Rights Reserved.

  ↑top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