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勝利之聲 電聲電臺 俊逸慈善基金會 images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公佈欄
你的瀏覽器不支援此物件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泡泡龍病友聯合創作展揭幕 公益音樂會為泡泡龍而演::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泡泡龍病友聯合創作展揭幕 公益音樂會為泡泡龍而演

【記者洪碧涓臺南報導】「吹一吹、痛痛飛,泡泡龍病友聯合創作展」即日起到3月中,在國立成功大學成杏校區醫學院一樓大廳迴廊展出。「戰疫之聲──為泡泡龍而演」公益音樂會1月24日下午3點,在成大光復校區成功廳舉行,由師大音樂系教授小號演奏家葉樹涵率領師大管樂團演出。

「遺傳性表皮分解型水皰症」俗稱泡泡龍症,因為先天基因缺損而導致表皮異常脆弱,嚴重者甚至體無完膚。罕見疾病治療不易,牽動病友整個家庭甚至家族。成功大學團隊與成大醫院秉持人性化醫療精神,推行從個人到全人、從病人到家人的照護模式,展現人性關懷、科技醫療,整合社會資源舉辦聯合畫展與公益音樂會,邀請各界深入體會罕見疾病患者的強韌生命力。

這次聯合創作展匯集近40位病友與他們父母親的作品,包含:繪畫、拼布、裝置藝術等。水墨畫家也是泡泡龍病友徐若鈞,看見泡泡龍群體的脆弱,逐一拜訪病友,從每一個人與生俱來的想像力出發,鼓勵他們以生命與生活中的點滴作為創作素材。

一位20歲的嚴重型病友,原認為自己沒有藝術天份,用簡單的打洞機,在紙捲上打洞,以洞的數量和密度,記錄每天在自己身上發生的各種疼痛,最終竟完成長達10公尺震撼視覺的作品。病友協會理事長古寶英女士說:「當病友開始專心畫畫,竟然就暫時忘記身體的搔癢與疼痛。」

「我無法改變自己的長相,但也許你可以改變看人的想法」。泡泡龍病友年齡從6歲到60歲都有,在一處名為「能量集中站」的展覽中,他們寫下從小到大所聽過的各種評論及話語,有最殘酷的,也有最美麗的,一位病友有感而發地說,「其實每個人都一樣,若想看到人們真正的模樣,就要用心去看。」

   
張貼日期: 1/20/2021 3:04: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images  
 

【財團法人俊逸文教基金會】【財團法人臺南市俊逸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台南市70052中西區健康路一段22號 TEL:06-2157524 FAX:06-2157529 e-mail:victory.radio@msa.hinet.net
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nternet Explorer6.0以上)
Copyright 2007[財團法人俊逸文教基金會] [財團法人臺南市俊逸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All Rights Reserved.

  ↑top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