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勝利之聲 電聲電臺 俊逸慈善基金會 images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公佈欄
你的瀏覽器不支援此物件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南大辦理創新創業課程教師培訓工作坊::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南大辦理創新創業課程教師培訓工作坊

【記者林怡妏臺南報導】國立臺南大學為執行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與創新創業計畫,該校研發處創新育成中心於1月19日辦理「創新創業課程規劃與實務工作坊」,邀請國立成功大學邱士峰教授,向南大的老師們分享如何在校內開設與規劃創新創業的課程,引發學生學習動機與校園創業思維。

邱士峰老師表示,創意、創新與創業其實是三個不同的階段,從創意課程給學生概念,接著在創新課程中產生發想,最後再將產品與服務進行創業,雖然不會每個學生都會走到創業階段,但在過程中能培養出真正有創業動機與興趣的學生。邱老師強調大學教育要提供的是創業地圖的概念,並讓學生知道創業的生態圈是如何進行,避免未來進行創業時,無法知道進行的方向。

另外,針對創業方向,邱老師提醒不要陷入技術迷思,要先思考市場目標,確認消費者是誰,能幫他們解決什麼問題。最後,與南大老師們彼此交流授課經驗,希望讓創新創業課程更符合學生需求,將創新、創意與創業的概念,深植在學生的心中,為學生打造創業的基礎,也增進對於未來的規劃能力。

南大表示,近年透過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的支持,不僅開設創新創業微學程,讓老師有更多資源可以投注在學生身上,營造出校園創業的氛圍,並申請通過教育部創新創業教育計畫,舉辦三創競賽,提供同學創新舞台,將創意想法轉換成實際成果,實踐創業夢想。

   
張貼日期: 1/20/2021 2:45: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images  
 

【財團法人俊逸文教基金會】【財團法人臺南市俊逸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台南市70052中西區健康路一段22號 TEL:06-2157524 FAX:06-2157529 e-mail:victory.radio@msa.hinet.net
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nternet Explorer6.0以上)
Copyright 2007[財團法人俊逸文教基金會] [財團法人臺南市俊逸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All Rights Reserved.

  ↑top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