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勝利之聲 電聲電臺 俊逸慈善基金會 images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公佈欄
你的瀏覽器不支援此物件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長榮中學培育專業越南語人才耕耘有成::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長榮中學培育專業越南語人才耕耘有成

【記者林怡妏臺南報導】長榮中學受崑山科技大學邀請,偕同執行教育部「高中生預修大學第二外語學分」計畫,今年已是合作的第六年,本學年開設初階、進階越南語各一專班外,另有初階俄文專班。iVPT國際越南語認證近日放榜,傳來佳績,長榮中學應用英語科二年級的謝宜璇同學第一次應試即通過了「iVPT國際越南語認證」C1級(高級)的檢定考試。

「國際越南語認證」(International Vietnamese Proficiency Tes)為國內外許多大學及學術機構承認,如:越南國家大學(河內及胡志明市)、河內大學、美國哈佛大學、澳洲國立大學、日本大阪大學等,為全世界最多單位採認的越南語認證。國際越南語認證依照CEFR及越南教育部公布的越南語認證分級標準,共分為三階六級,分別為 A1(基礎級)、A2(初級)、B1(中級)、B2(中高級)、C1(高級)及 C2(專業級)。

「高中生預修大學第二外語學分」計畫推行有成,校友許弘毅,曾以全國唯一大一新生資格,參加教育部俄羅斯語言交換公費甄選,獲得正取資格,前往莫斯科國立師範大學就讀。而今年越南文專班謝宜璇同學,在崑科大越南語呂越雄老師的細心指導下,通過高級檢定。呂越雄老師表示現在的高中生應該有更多元的語言選擇,像是這次專班同學們對於語言學習抱持著認真學習的態度,而通過「iVPT國際越南語認證」肯定,不但能夠顯示出自己的獨特性,未來也能在參與大學特殊選才方面特別出類拔萃。

長榮中學代理校長許德勝對於謝同學的努力深受感動,並期許下學期繼續挑戰更高難度的C2專業級,不但取得專業證照,更多一項專長與競爭力。也感謝崑科大承辦人通識中心吳淑華老師每年承辦,用心安排課程與授課教師,讓長中的學生可以享受較一般高中生不同的第二外國語選修。

   
張貼日期: 1/22/2021 6:23: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images  
 

【財團法人俊逸文教基金會】【財團法人臺南市俊逸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台南市70052中西區健康路一段22號 TEL:06-2157524 FAX:06-2157529 e-mail:victory.radio@msa.hinet.net
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nternet Explorer6.0以上)
Copyright 2007[財團法人俊逸文教基金會] [財團法人臺南市俊逸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All Rights Reserved.

  ↑top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