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勝利之聲 電聲電臺 俊逸慈善基金會 images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公佈欄
你的瀏覽器不支援此物件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第9屆國中小學生獨立研究頒獎 黃偉哲市長期勉臺南學子成為勇於實踐的夢想家::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第9屆國中小學生獨立研究頒獎 黃偉哲市長期勉臺南學子成為勇於實踐的夢想家

【記者林怡妏臺南報導】今年已邁入第9年的國中小學生獨立研究競賽,本年度有27件作品脫穎而出,共有168名學生,56名教師日前接受表揚。

黃偉哲市長表示,學科內容不應侷限於文字和符號,而是要進入學生的日常生活中,成為帶著走的能力。藉由知識、能力與態度的整合,體現STEAM新素養,讓孩子養成主動思考的習慣,在成長過程中能勇於迎向改變、主導未來。

今年參賽主題豐富多元,人文社會科學類研究題材多源自學生日常生活經驗,有團隊以蓮藕粉自製Q彈美味的波霸;有團隊介紹學校附近富有濃厚人情味的便當,展現一代傳承一代的溫暖;有團隊針對慰安婦議題進行深刻的歷史省思;也有團隊為了讓手機不離身的國中生能走出家門,設計有趣的旅遊提案讓青少年能暢遊臺南。數學自然科學類方面,有團隊發揮創意,設計一個風行無阻的充電站,有團隊因應現今環保意識抬頭,思考如何改良傳統燒香習俗以降低空汙,也有團隊針對高齡化社會趨勢,研發一套全自動影音控制的智慧藥盒,守護銀髮族用藥安全。

教育局鄭新輝局長表示,透過舉辦獨立研究競賽,鼓勵各校師生團隊相互觀摩、學習,提升邏輯思考與解決問題的能力。學生也能從團隊合作,享受團體學習樂趣,成為勇於實踐的夢想家。

   
張貼日期: 12/6/2021 6:29: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images  
 

【財團法人俊逸文教基金會】【財團法人臺南市俊逸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台南市70052中西區健康路一段22號 TEL:06-2157524 FAX:06-2157529 e-mail:victory.radio@msa.hinet.net
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nternet Explorer6.0以上)
Copyright 2007[財團法人俊逸文教基金會] [財團法人臺南市俊逸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All Rights Reserved.

  ↑top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