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勝利之聲 電聲電臺 俊逸慈善基金會 images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公佈欄
你的瀏覽器不支援此物件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南大舉辦設計思考工作坊 強化學生創造力::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南大舉辦設計思考工作坊 強化學生創造力
【記者林怡妏臺南報導】國立臺南大學研究發展處創新育成中心執行教育部創新創業教育計畫,於12月4日舉辦設計思考工作坊,邀請啟新創育顧問總監賴廣瑜老師,帶領同學實際操作設計思考的流程,針對學校學習環境,找出創新與有效的解決方案。

賴廣瑜老師表示,設計思考是以人為本的設計精神與方法,考慮人的需求、行為,也考量科技或商業的可行性。因此設計思考也是訓練學生培養換位思考的能力,不僅可以協助組織的流程或產品的改造,更可以提升解決問題的能力。

除了專業知識的解說,也由學生分組報告創新提案,學生以校內外所學及生活作為發想主題,提出具創意的解決方案。最後,賴老師針對各項議題,以及學生未來所需建立的多元能力,提出想法與建議,期能讓學生對自己的學習地圖更加的清晰,有助於在大學期間培養自身所需能力,提升未來職場競爭力。

南大研究發展處創新育成中心表示,為促使學生提升解決問題的能力,以及發展創意與創新能量,除了每年舉辦三創競賽外,也針對學生的思考與覺察能力,辦理設計思考的工作坊,期盼讓學生具備專業以及解決問題的能力,並在學習過程中,也能透過同儕討論與互動,增進溝通、團隊合作以及人際互動的能力,累積多元的硬實力與軟實力,讓自己在未來職場中有更專業傑出的表現。

   
張貼日期: 12/6/2021 6:37: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images  
 

【財團法人俊逸文教基金會】【財團法人臺南市俊逸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台南市70052中西區健康路一段22號 TEL:06-2157524 FAX:06-2157529 e-mail:victory.radio@msa.hinet.net
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nternet Explorer6.0以上)
Copyright 2007[財團法人俊逸文教基金會] [財團法人臺南市俊逸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All Rights Reserved.

  ↑top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