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勝利之聲 電聲電臺 俊逸慈善基金會 images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公佈欄
你的瀏覽器不支援此物件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崑大名人講座 「萬秀洗衣店」張瑞夫分享時尚永續與樂齡關懷::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崑大名人講座 「萬秀洗衣店」張瑞夫分享時尚永續與樂齡關懷

【記者洪碧涓臺南報導】崑山科技大學創新教學暨校務研究中心於本月1日舉辦「找到你的感動,踏出一步去行動」公共性議題名人講座活動,特邀文創工作者「萬秀洗衣店Redefine」計畫主理人張瑞夫蒞校演講,透過網路名人分享其經驗鼓勵學生實踐關懷社會、經濟及文化等社會事務,獲得好評且學生迴響熱烈。

臺中后里萬秀洗衣店的孫子張瑞夫擁有豐富的工作經驗,包括協助過傳產轉型、陶瓷廠品牌經營和唱片企劃等,因疫情關係放棄原先環遊世界的計畫,返臺陪伴家人。不喜歡生活一成不變的張瑞夫,為了讓阿公、阿嬤生活多點樂趣,於是靈機一動,拿起客人遺棄的衣物,將兩老「改造」成時尚人士,引起熱烈討論。張瑞夫表示:「很多人其實不知道洗衣店常堆著很多沒拿的衣服,看著這些被遺棄的衣服,其實都還保持得很良好,看到阿公、阿嬤無所事事,想做些事讓他們生活豐富些,也藉此告訴更多人,洗完衣服要記得領。」「萬秀洗衣店」於焉誕生。

在張瑞夫的打理下,祖父母「萬吉」與「秀娥」將舊衣翻穿出復古潮味,在鏡頭前也流露出兩人純樸可愛的模樣,「萬秀洗衣店」Instagram更有超過67.5萬人追蹤,紅遍國內外。張瑞夫表示,從小阿公、阿嬤教告訴他:「今天你好的話,如果還可以幫助到別人,使別人能夠因為你而變好,那才是真的好。」這個觀念不只改變了他,也讓萬吉與秀娥的下半輩子,影響了許多人。 

雖然「萬秀洗衣店」的成功引起注意,但張瑞夫並不想讓自己成為網紅塑造者和經營者,反而把「萬秀洗衣店」發展為社會公益平台,透過影響力讓大家關注時尚永續與樂齡生活等議題。張瑞夫說:「找到你心中的感動,用共感一起行動!」「共感」是與長輩一起做一件雙方都有感覺的事情,過程中彼此產生共鳴,這樣的陪伴才有意義,背後代表的正是受眾感受到滿滿幸福感的體現,他將持續推動與關注更多社會議題,繼續傳遞「幸福感」給更多的人,希望讓這股溫馨的暖流延續下去,改變這個社會。

崑大行政副校長鐘俊顏表示,該校近年來在高等教育深耕計畫經費挹注下聘請許多名人講座蒞校授課,也致力為學生引進最新設備、打造優質學習環境,投注大量的資源與措施,持續為學生爭取更豐沛的學習資源,為企業打造優質人才,難得機緣邀請到張瑞夫蒞校分享,期盼未來有機會對於行銷推廣和社群經營等內容進行合作。

參與學員也分享,聆聽過程感觸深刻,更重視對爺爺奶奶的關懷,雖然還不知道要怎麼像張瑞夫這樣具體實踐,能帶給長輩那麼大的快樂,甚至是給陌生人幫助,但聽完演講也令人有願意探索,並跨出第一步的想法。

   
張貼日期: 12/8/2021 5:19: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images  
 

【財團法人俊逸文教基金會】【財團法人臺南市俊逸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台南市70052中西區健康路一段22號 TEL:06-2157524 FAX:06-2157529 e-mail:victory.radio@msa.hinet.net
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nternet Explorer6.0以上)
Copyright 2007[財團法人俊逸文教基金會] [財團法人臺南市俊逸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All Rights Reserved.

  ↑top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