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勝利之聲 電聲電臺 俊逸慈善基金會 images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公佈欄
你的瀏覽器不支援此物件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全臺首學名不虛傳 黃偉哲市長表揚獲選「2021教育創新100」教育團隊::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全臺首學名不虛傳 黃偉哲市長表揚獲選「2021教育創新100」教育團隊

【記者林怡妏臺南報導】《親子天下》「2021年教育創新100」為全臺灣教育界選出教育創新的標竿,臺南市每年參賽佳績頻傳,今年創新教案獲選數量更是表現亮眼。黃偉哲市長特於今(8)日召開記者會感謝評選單位對臺南市的肯定,也對獲獎團隊及個人表示感謝及恭喜,同時期勉獲選單位,欣然接下教育創新與實踐的棒子,讓下一代的孩子受益。

黃偉哲市長表示,恭喜「2021年教育創新100」的獲選的12個優異單位,有個人參加徵選的文元國小胡融昀老師,團體包含國小團隊柳營區重溪國小、東區崇學國小、安南區海東國小、東山國小東山青、大同國小夢想行動家;國中團隊則有崇明國中教學卓越團隊;高中職團隊不分公立或私校,臺南一中自然究好、聖功女中地理教師社群、瀛海臺江社、玉井工商熱血園丁,均繳出亮眼的成績單。此外,全臺首創,為推動新課綱所創設的「新課綱專案辦公室」也在本次獲選名單之中,顯見臺南市在教育創新能量的蓄積上全方位、各階段協力同行。

親子天下總經理游玉雪表示,有幸地見識到臺南市的教育創新能量果然強大,400年的「文化古都」果真名不虛傳。特別是台南市教育局新課綱專案辦公室能從行政領導的角度創新,翻轉大眾對公務員的傳統印象,在生態圈中不再只是長官,而是點火和驅動、鏈結的好夥伴。

鄭新輝局長表示,培養學生解決問題的能力是教育實踐的重要課題,教育局積極推動問題導向的教學模式,鼓勵學校及教師引導學生從真實生活情境發現問題、蒐集分析資料、提出解決問題的方法並製作PPT進行發表,這三年全力支持新課綱專案辦公室規劃專業知能研習,不僅只是專業領航,更深入了解現場教師需求,支持與陪伴學校及教師共同成長。其中,到任以來連續三年的全臺首學課程博覽會,讓教學目標從培育國家隊到放眼世界的國際觀,並建置更為便利的學習環境,減少城鄉差異,以至於後來停課不停學,臺南市國教輔導團扛起重擔,創下900萬的觀看人次,走過疫情衝擊,都是行政與教學最好的合作成果。

   
張貼日期: 12/8/2021 6:19: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images  
 

【財團法人俊逸文教基金會】【財團法人臺南市俊逸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台南市70052中西區健康路一段22號 TEL:06-2157524 FAX:06-2157529 e-mail:victory.radio@msa.hinet.net
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nternet Explorer6.0以上)
Copyright 2007[財團法人俊逸文教基金會] [財團法人臺南市俊逸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All Rights Reserved.

  ↑top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