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勝利之聲 電聲電臺 俊逸慈善基金會 images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公佈欄
你的瀏覽器不支援此物件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潔能永續,技職飛揚」臺南市2022技職博覽會,生涯輔導體驗宣導活動正式啟動!::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潔能永續,技職飛揚」臺南市2022技職博覽會,生涯輔導體驗宣導活動正式啟動!

【記者林怡妏臺南報導】為加強宣導技藝教育試探、協助國三生會考後志願選填,臺南市2022技職博覽會訂於5月26至27日在遠東科技大學舉辦,預計參加學生約2500人,並於今(17)日舉行啟動記者會,活動現場由南英商工熱舞表演及光華高中時裝走秀揭開序幕,展現教育多元成果,同時由黃偉哲市長、教育局長鄭新輝及參展高中職、廠商代表共同參與技職飛揚啟動儀式,希望每位學生都能順利找到合適的就學志願。

黃偉哲市長表示,「一技在身,受用一生」,萬貫家財總有虛度用完的一天,引導每位學生運用優勢培養一技之長,是一輩子受用無盡的珍貴財富,不僅謀求生計,更能為社會貢獻一己之力。為引導學生選填志願,教育局和學校攜手透過博覽會安排技職體驗活動,陪伴學生面對人生第一個生涯選擇課題,也期待透過技職教育向下扎根,替產業找到適合的優秀人才,建立學生適性發展及產業永續經營的正向循環。

教育局鄭新輝局長表示,技藝教育推動是南市重要教育政策,技藝教育的推動相當多元,除了安順、六甲及後甲3所國中設置職業試探中心外,佳里國中後港校區職探中心也將在今年揭牌啟用;連續兩年舉辦的國小學生參訪技術型高中活動,每年超過1400人次參加。今年更首創與在地產業資源連結,安排國中學生參訪觀光工廠,人數也達1200人以上。

臺南2022技職博覽會系列活動將從5月24日開始,會中將邀請技職達人臺灣金屬創意館創辦人郭治華總經理及專業國際領隊陳昱彰先生分享自身的職涯定向選擇。同時製作110學年度技職成果手冊,並有市長與冷作工技職國手臺南高工黃政維同學一起拍攝的技職宣導影片,鼓勵學生發掘技藝性向。

教育局表示,為兼顧防疫與活動進行,博覽會入場僅限報名參加的國中師生及工作人員,入場者需全程佩戴口罩及確認無不適症狀,學生須完成第二劑疫苗施打,工作人員也須打滿三劑疫苗,如未打滿三劑疫苗需於活動當日進行快篩,陰性才可以入場,現場同時備有紅外線體溫量測及酒精消毒設備,強化會場的防疫措施。為提供無法到場參加活動學生獲得有關的技職資源介紹,教育局也會建置宣導網站方便師生和家長瀏覽。

   
張貼日期: 5/17/2022 4:36: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images  
 

【財團法人俊逸文教基金會】【財團法人臺南市俊逸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台南市70052中西區健康路一段22號 TEL:06-2157524 FAX:06-2157529 e-mail:victory.radio@msa.hinet.net
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nternet Explorer6.0以上)
Copyright 2007[財團法人俊逸文教基金會] [財團法人臺南市俊逸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All Rights Reserved.

  ↑top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