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勝利之聲 電聲電臺 俊逸慈善基金會 images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公佈欄
你的瀏覽器不支援此物件
媒體露出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兩岸合作南洋華僑抗日廣播劇同步播出::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兩岸合作南洋華僑抗日廣播劇同步播出

掃描二維碼訪問中評網移動版 兩岸合作南洋華僑抗日廣播劇同步播出 掃描二維碼訪問中評社微信
http://www.CRNTT.com   2015-09-01 00:49:19


台灣勝利之聲電台資深播音員張育誠(右)、主持人兼導播蘇芳芸(左)跨海到北京中央人民廣播電台參加與廣播劇的演播錄製。(中評社 趙家麟攝)

  中評社台南9月1日電(記者 趙家麟)兩岸廣播界為紀念抗日戰爭勝利70周年聯合製播3集閩南語廣播劇《陳嘉庚與南僑機工—再會吧,南洋》,8月31日起在兩岸16家電台同步播出。台南勝利電台資深播音員張育誠、主持人兼導播蘇芳芸也跨海參與了這齣廣播劇的演播。 

  1939年,在中國抗日戰爭危急的時刻,廈門集美著名愛國華僑領袖陳嘉庚應國民政府請求,由南僑總會號召了3000多名華僑汽車司機與機修人員,組成“南洋華僑機工回國服務團”(史稱“南僑機工”),從南洋回到祖國參加抗日戰爭。

  南僑機工把滇緬公路當做戰場,肩負運補任務,以汽車為武器闖出一條血路,為中國抗日戰爭和世界人民反法西斯戰爭的勝利,做出貢獻。《陳嘉庚與南僑機工—再會吧,南洋》廣播據就是以這段歷史為主軸,述說了自南洋的3000機工,當年在滇緬公路以汗水、鮮血和生命譜寫的光輝篇章。

  台南勝利之聲廣播公電台董事長李明威表示,《陳嘉庚與南僑機工——再會吧,南洋》是一部三集的閩南語廣播劇,31日起在中央人民廣播電台等兩岸16家電台同步開播。台灣方面,有勝利之聲廣播電台、成功廣播電台、非凡音廣播電台、大溪廣播電台等參與共同播出。

  台南勝利之聲廣播電台的資深播音員張育誠、主持人兼導播蘇芳芸,去年就曾為兩岸首度合作的9集閩南語廣播劇《牽手》中獻“聲”。今年8月下旬,張育誠與蘇芳芸再度跨海前進北京並進入中央人民廣播電台的錄音室及後製中心,與大陸的廣播人一起參與了《陳嘉庚與南僑機工—再會吧,南洋》廣播劇的錄音演出。

  甫自北京返台的張育誠、蘇芳芸接受中評社訪問表示,兩人在北京待了3天完成全部的錄製,兩人角色是飾演馬來西亞檳城僑領夫婦,面對會開巴士的長子決定返回中國投入抗戰,親情與國難的糾葛。

兩岸廣播界為抗戰勝利70周年錄製閩南語廣播劇《陳嘉庚與南僑機工—再會吧,南洋》,演職人員一起合影。(照片:台灣勝利之聲廣播電台提供)
 
  張育誠指出,出身廈門集美的愛國華僑陳嘉庚,在廈門是耳熟能詳的人物,來自福建、參與廣播錄製的大陸演員,對於陳嘉庚的相關事蹟已頗為熟悉。他與蘇芳芸是參與廣播劇錄製時,才進一步了解陳嘉庚與南洋機工在滇緬公路的抗日曆史。他相信在廣播劇播出後,可以讓兩岸及海內外更多人了解到南洋華僑在抗日期間的犧牲奉獻。

  再次參與兩岸合作製播廣播劇,張育誠、蘇芳芸表示,大家都非常的認真、敬業,特別是中央人民廣播電台退休的傑出播音員也參與演出,王牌剪輯師音效處理技術令人讚嘆,大家的專業與敬業的態度,都是值得學習之處。

  創台61年的勝利電台,去年首度與大陸合作錄製閩南語廣播劇《牽手》,今年再接再厲與大陸廣播人合作錄製《陳嘉庚與南僑機工——再會吧,南洋》。新劇的演職人員集結了閩南話廣播協作網兩岸成員單位傑出製播人員共同完成,由大陸中央人民廣播電台技術製作中心副主任、多次獲“五個一工程”獎的著名廣播劇導演權勝執導,中國廣播劇研究會會員薛偉強編劇,中央人民廣播電台技術製作中心高級錄音師王敏擔綱後期製作。

  演員方面,包括福建廈門、福州、台灣方面的兩岸閩南語優秀播音員、主持人聯袂演播,主演陣容,台灣方面有勝利之聲廣播電台主持人蘇芳芸、張育誠,大陸方面有中央人民廣播電台播音指導林萬成、付明月、陳偉健,中央人民廣播電台對台灣節目中心主持人劉立忠、呂貝娜,東南廣播公司主持人林天興、蘇冬冬,廈門廣播電視集團“閩南之聲”主持人江鵬,南安廣播電視台主持人黃毅瑩,廈門市民俗學會秘書長李志勇等。 

兩岸廣播人一起錄製閩南語廣播劇《陳嘉庚與南僑機工—再會吧,南洋》。(照片:台灣勝之聲廣播電台提供)

張育誠(右)參加閩南語廣播劇《陳嘉庚與南僑機工—再會吧,南洋》演播。(照片:台灣勝之聲廣播電台提供)

勝利之聲廣播電台在台南建立61周年。(中評社 趙家麟攝)

 

   
張貼日期: 7/25/2015 10:40:00 A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images  
 

【財團法人俊逸文教基金會】【財團法人臺南市俊逸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台南市70052中西區健康路一段22號 TEL:06-2157524 FAX:06-2157529 e-mail:victory.radio@msa.hinet.net
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nternet Explorer6.0以上)
Copyright 2007[財團法人俊逸文教基金會] [財團法人臺南市俊逸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All Rights Reserved.

  ↑top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