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勝利之聲 電聲電臺 俊逸慈善基金會 images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公佈欄
你的瀏覽器不支援此物件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平民的餐點-義大利麵,也可以很「泰」式,好吃!?::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平民的餐點-義大利麵,也可以很「泰」式,好吃!?

【記者張育誠報導】義大利麵在台灣已是非常普及的西式餐點,高檔的餐廳、星級飯店,平價小館,甚至冷凍料理包都可吃到義大利麵。國人對於義式料理接受度頗高,不僅是義大利麵,披薩,燉飯,焗飯也都是國人常吃的西式餐點。義大利麵單價有不到100元,也有3400元一客,這中間食材的不同當然就是價差最大的關鍵。有最最陽春如大蒜義大利麵,有加上法國高級松露的高檔義大利麵。

國人在一般餐廳較常吃到或點菜的義大利麵,在醬汁上大致上有白酒奶油、白醬、青醬、墨魚汁、肉醬、南瓜醬等,而食材有海鮮、培根、牛肉、雞肉等。最近養生的素食食材也有引領風騷的趨勢。

其實,義大利麵還可分粗麵、細麵、螺旋麵、貝殼麵、管狀麵、墨魚麵,不同的麵搭配不同的醬料才能吃出該麵的特色,而不同的食材搭配不同的醬料也才能襯托出該食材的美味。

義大利麵好吃的關鍵在於麵的選擇,原產於義大利由杜蘭小麥粉【俗稱沙粒粉】來製作,這種小麥粉所含麵筋成份相當高,做出來的義大利麵不但散發出原味的麥香,麵條含豐富蛋白質,且保有原味,Q度軟硬適中,口感很棒。從食材製作即可看出合乎營養、健康及自然的定位。

橄欖油其實也是義式料理的靈魂,而乳酪也有畫龍點睛的效果,醬汁的烹煮當然是義大利麵的精華所在,雖然義大利麵可算是平民餐點,但是廚師的手藝決定該義大利麵的成功與否。一分錢一分貨,是不變的定律,但是,手藝好的師父,就算是最陽春的大蒜義大利麵也可以很可口,價錢也可以很平價。

台南市要吃義大利麵,不困難,但要吃到好吃又道地的義大利麵就要打聽一下了。有強調廚師是義大利來的,也有的是國內大飯店主廚,或者是拜大師習藝。有人說,吃個義大利麵那有那麼複雜,不過是個平民餐點嘛。近日,府前路二段,新開一家新式義式餐廳,強調走平價義式料理,義大利麵160起,套餐加60~100元,就有沙拉、濃湯、麵包、飲料。

該餐廳表示,為了要給消費者好的用餐體驗,由主廚以新鮮食材現場料理義大利麵與精緻排餐;再搭配主廚特製的現作醬汁,呈現出高檔西餐廳的餐點質感,卻只是平價的消費。為顛覆一般人對於義大利麵的傳統印象,該餐廳主廚還開發有泰式口味,滿足想要嚐鮮的饕客。

   
張貼日期: 9/13/2007 3:13: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images  
 

【財團法人俊逸文教基金會】【財團法人臺南市俊逸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台南市70052中西區健康路一段22號 TEL:06-2157524 FAX:06-2157529 e-mail:victory.radio@msa.hinet.net
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nternet Explorer6.0以上)
Copyright 2007[財團法人俊逸文教基金會] [財團法人臺南市俊逸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All Rights Reserved.

  ↑top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