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勝利之聲 電聲電臺 俊逸慈善基金會 images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公佈欄
你的瀏覽器不支援此物件
媒體露出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瑞美書香兒童廣播營::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瑞美書香兒童廣播營

 


活動日期:104/2/2-2/4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臺南市青年志工中心結合俊逸基金會聲力軍志工隊,啟動年度志工服務專案。志工中心專案經理洪碧涓表示,首場志工服務開拔到後山,今年2/2-2/4志工們便帶著自製幼教道具、簡便行囊以及一身的熱情,前往後山花蓮縣瑞穗鄉瑞美國小,舉辦三天兒童廣播閱讀營隊。



  在三天的「瑞美書香兒童廣播營」活動中,以廣播結合閱讀為主軸,對偏鄉學童來說,是另一個多元學習的體驗機會,藉此落實偏遠地區兒童閱讀教育。來自各大專院校的年輕志工們各司其職規劃各式教案,在營隊中,帶領偏遠地區的小朋友們走入廣播及閱讀的世界。一方面希望提供給偏鄉的小朋友多元的學習課程,一方面也讓年輕志工們在營隊服務中學習,在學習中成長。


  在營隊中,俊逸聲力軍志工隊洪碧涓設計讀故事來找碴、發現大自然的顏色~神奇有趣的指印畫活動;郭如汝安排「小小廣播天地」帶領小朋友認識廣播、科學好好玩、小小設計師課程;臺北市立大學音樂學系三年級蔡品婷帶領口播稿創作及錄製課程、故事劇大車拼;台南高商觀光事業科二年級朱悅心進行看圖猜成語及創意成語繪圖課程;台南藝術大學民族音樂學研究所一年級蔡雨涵安排廣播劇本創作課程;南台科技大學幼兒保育系二年級買宇柔、高欣慈規劃好玩的團康活動,拉近與小朋友的距離;台灣大學地理環境資源學系一年級杜亞訊及成功大學材料科學及工程學系四年級蘇美甄帶領小朋友進行真人版大富翁闖關活動。


  長期投入文教公益活動、倡議社會參與的俊逸基金會,今年接續承辦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臺南市青年志工中心業務,將以「在地認同行動關懷」為主軸型塑志工中心特色,其下包括在地發聲、潔淨家園、元氣生活及描繪愛心四大主題。


  「在地發聲」推動教育面向的廣播閱讀志工服務專案,結合廣播及閱讀,帶領學童透過認識及訴說家鄉故事,啟發在地認同,藉由在地認同啟發公共參與,進而投入在地關懷行動。


  俊逸基金會表示,「在地關懷」計劃,希望透過啟發在地認同,引領公益參與,強調在地認同行動關懷,藉由民眾的關懷、參與家鄉事物,型塑在地人關懷在地事的服務特色。而基金會今年的志工媒合服務,也訂下突破六百人次服務的目標,歡迎各地組織、社團多利用志工中心網站「志工媒合服務」招募志工,而有意投入志願服務的年輕學子、社區民眾也歡迎上網查詢各組織志工缺額,直接線上報名,網址www.e-go.org.tw/tnyouth/。(學童:約30名,服務志工:10名)

   
張貼日期: 2/2/2015 11:08:00 A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images  
 

【財團法人俊逸文教基金會】【財團法人臺南市俊逸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台南市70052中西區健康路一段22號 TEL:06-2157524 FAX:06-2157529 e-mail:victory.radio@msa.hinet.net
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nternet Explorer6.0以上)
Copyright 2007[財團法人俊逸文教基金會] [財團法人臺南市俊逸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All Rights Reserved.

  ↑top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