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勝利之聲 電聲電臺 俊逸慈善基金會 images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公佈欄
你的瀏覽器不支援此物件
活動訊息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科技教育~方盒的秘密工作坊::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科技教育~方盒的秘密工作坊

 


活動日期:104/4/20-4/21


  技嘉教育基金會、崇友文教基金會、俊逸基金會及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臺南市青年志工中心,周一104/4/20、周二104/4/21在忠義國小舉辦「方盒的秘密工作坊」,課程主軸鎖定小方盒「電腦」及大方盒「電梯」,設計實作課程,讓小朋友認識生活科技,在老師及志工的帶領下小朋友學習組裝電腦及認識電梯科學。而技嘉結合俊逸在台南推動科技教育也將近十年的時間,展現NPO在地經營的續航力。



  「沒想到電腦打開來,像積木一樣的,只要把零件卡進對的插槽,電腦就會運作。」工作坊裡小朋友在指導老師及青年志工的指導下,小朋友化身小科學家,認識小方盒電腦及大方盒電梯,而且更像是玩了一場科技積木遊戲。五年四班蘇晨宇說,原來電腦開關上的1加圓圈圈的圖案是代表了電腦是零和一的世界。


  技嘉教育基金會黃惠玥表示,電腦組裝diy工作坊中,小朋友除了要認識電腦的各個零件,像CPU中央處理器、RAM記憶體、主機版、光碟機、顯示卡、排線的主要功能。主辦單位還安排學童分組進行電腦組裝,學童必須將CPU中央處理器、RAM記憶體等零件安裝至主機版上正確的插槽裡。對小朋友來說,就像是痛快地玩了一場科技的積木,而材料卻是每天上網玩遊戲必備的電腦。


  大方盒的秘密則是以「電梯」為課程主軸。長期投入電梯科學與安全教育推廣的崇友文教基金會湯幼竹表示,崇友文教基金會自2007年起,為讓學生了解生活科技的發展與運用,特別結合崇友實業累積35年的電梯知識與基金會創意教學理念,以升降機的科學原理出發,回歸科學本質,設計一系列教育推廣課程。過深入淺出的解說,將「電梯科學原理」結合「安全教育」,與學童進行近距離解說,宣導正確的電梯使用方法,保障民眾生命財產安全、延長電梯壽命、達到節能減碳、愛護地球的社會責任。


  俊逸基金會指出,現在十二年國教如火如荼展開,非營利組織可結合專業領域,將多元知識帶入校園中,今年再度結合技嘉教育基金會、崇友文教基金會推動科技教育。



   
張貼日期: 4/20/2015 12:32: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images  
 

【財團法人俊逸文教基金會】【財團法人臺南市俊逸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台南市70052中西區健康路一段22號 TEL:06-2157524 FAX:06-2157529 e-mail:victory.radio@msa.hinet.net
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nternet Explorer6.0以上)
Copyright 2007[財團法人俊逸文教基金會] [財團法人臺南市俊逸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All Rights Reserved.

  ↑top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