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勝利之聲 電聲電臺 俊逸慈善基金會 images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公佈欄
你的瀏覽器不支援此物件
媒體露出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西港區成功書香兒童廣播營::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西港區成功書香兒童廣播營

活動日期:105/8/3-8/5

  由俊逸基金會、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臺南市青年志工中心、西港區成功國小舉辦的「成功書香兒童廣播營」周三到周五105/8/3-8/5登場。俊逸聲力軍志工隊的青年志工們規劃一系列媒體識讀、口語訓練、創意啟發的課程。營隊營長崑山科技大學視訊傳播系四年級張芳慈說,在「廣播劇大車拼」課程,志工們準備了一系列音效道具,指導小朋友用鐵片製造打雷音效,用綠豆和臉盆模仿下雨的聲音,另外還錄製性別平權公益廣播廣告,大聲疾呼尊重彼此、性別平權,希望以學習更多元的媒體知識,增加學童的口語能力。西港區成功國小六年甲班徐琇芬表示,學校在寒暑假都會舉辦各式營隊,但廣播營隊是第一次舉辦,讓她覺得很有趣。

  「做家事不應該分男女,誰有空誰就做。成功國小提醒你,體貼多一點,兩性更和諧!」小朋友在公益廣播廣告錄製課程中,化聲小小播音員,錄製公益廣告。活動營長張芳慈表示,錄製實作課可以讓小朋友在認識廣播廣告特色的同時,也學習性別平權的重要。這次志工們以廣播為主軸,設計一系列課程,包括小小廣播天地、講故事來找碴、公益廣告創作、聲音魔法術、音效DIY、真人版大富翁、指印畫、科學好好玩、成功小廚師等等。

  活動營長張芳慈說,學童們化「聲」播音員,用聲音演繹公益廣告,也讓小朋友發現,要念得好真是不容易,不但要配合角色的喜怒哀樂、情緒起伏,還要控制自己的聲音,不可以太大聲或大小聲,有時一晃神就NG了,但引來哄堂大笑的NG,也紓解了演出的緊張氣氛。

  西港區成功國小三年甲班郭韋汎說,他之前有參加過學校的藍球營、科學營、生態營,但廣播營是第一次,除了覺得既緊張很新鮮,他也會全力以赴努力表現。

  出隊志工包括俊逸聲力軍志工郭如汝、林怡妏、崑山科技大學視訊傳播系四年級張芳慈、遠東科技大學休閒運動管理系二年級蔡宗緯、義守大學國隊財務金融系一年級胡佩瑄、元智大學資訊管理系一年級鄭伊辰、中華醫事科技大學職業案全衛生系專二陳郁雅、嘉南藥理大學應用空間資訊系一年級陳汭妍、高雄醫學大學藥學系一年級郭凡綺。擁有豐富志工服務經驗的蔡宗緯表示,每次擔任志工都讓他收獲很多,其中能夠在各類活動中散播正向的力量,讓他覺得很榮幸也很有意義,也希望有更多青年學子能投志願服務的行列,在服務中學習、在學習中成長。

  俊逸文教基金會聲力軍志工隊每年寒暑假都會帶領志工去到偏鄉進行營隊活動,希望藉由服務的推動,啟發青年志工在地認同進一步投入公共參與,甚至是自主推動在地關懷行動。也歡迎迎各地組織、社團多利用基金會網站志工媒合專區招募志工,而有意投入志願服務的年輕學子、社區民眾也歡迎上網查詢各組織志工缺額,直接線上報名,網址www.e-go.org.tw/tnyouth/。(參與學童:約25名,服務志工:10名)

   
張貼日期: 8/3/2016 11:05:00 A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images  
 

【財團法人俊逸文教基金會】【財團法人臺南市俊逸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台南市70052中西區健康路一段22號 TEL:06-2157524 FAX:06-2157529 e-mail:victory.radio@msa.hinet.net
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nternet Explorer6.0以上)
Copyright 2007[財團法人俊逸文教基金會] [財團法人臺南市俊逸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All Rights Reserved.

  ↑top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