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勝利之聲 電聲電臺 俊逸慈善基金會 images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公佈欄
你的瀏覽器不支援此物件
活動訊息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轉知】法鼓山臺南青年2日營 發現100心力量::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轉知】法鼓山臺南青年2日營 發現100心力量

法鼓山臺南青年2日營 發現100%心力量

「夢想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帶領青年學習哥倫布的探險精神,找到自己的心大陸。法鼓山世界青年會將於4/7~4/9,在佳里雲集寺舉辦「臺南青年2日營」,鼓勵16~35歲青年踴躍報名。營隊將邀請國際志工賴樹盛、成功大學中文系助理教授陳弘學、法鼓山僧團常啟法師分享交流,藉由生命出走的故事,發現100%心力量,開啟內心的無盡藏!詳細課程請上網報名:http://tainan.ddm.org.tw/,洽詢電話(06)721-1295。

青年如何從投身奉獻的公益服務,加深自我對生命價值的提昇呢?營隊特別策畫「轉彎,開另一扇窗」座談會,邀請法鼓山僧團常啟法師與志工賴樹盛對談,分別以「出家」與「出走」,探討人生的抉擇與使命,鼓勵青年活出生命的價值。

曾經是科技新貴的常啟法師將分享生命故事,從病苦的覺察與探索中,尋找生命的答案,選擇發願超越自我,走向自利利人的宗教師道路。NGO工作者賴樹盛曾在泰緬邊境服務6年,現在仍致力於推廣跨國界的行動參與,他將分享昔日一場在邊境的公益旅行,從而學習服務中貼近他人的生命,勇敢走出生活框架。

主持「心講座」的陳弘學擁有文法哲三種學位,他將引導通過心靈的自我觀照,觀察現代人面臨的問題,激發學員對人生意義的探索與生命關懷的反思,從認識自己、肯定自己,進而超越自我。同時營隊還規劃「誰來晚餐」單元,學員必須親手製作惜福料理,從團隊分工、溝通交流與食材認識,猶如家庭聚會一般,體驗有溫度的餐桌交流。

協助規劃的常越法師表示,除了小組討論開放問答,營隊主任常炬法師也會分享佛教的生命觀,並安排學員體驗放鬆與呼吸,從八式動禪、茶禪、大地遊戲等等活動中學習安頓身心。晚間還有點燈祈福,藉由點亮心燈,發願利益眾生,期盼青年們踴躍參與,以積極的溫暖,實踐助人的理想。

 

報名網址:http://tainan.ddm.org.tw/main/news_in.aspx?chapid=95&modid=470&nid=6400

   
張貼日期: 3/20/2017 3:26: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images  
 

【財團法人俊逸文教基金會】【財團法人臺南市俊逸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台南市70052中西區健康路一段22號 TEL:06-2157524 FAX:06-2157529 e-mail:victory.radio@msa.hinet.net
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nternet Explorer6.0以上)
Copyright 2007[財團法人俊逸文教基金會] [財團法人臺南市俊逸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All Rights Reserved.

  ↑top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