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勝利之聲 電聲電臺 俊逸慈善基金會 images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公佈欄
你的瀏覽器不支援此物件
活動訊息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青銀共創服務樂 社區長者歡慶祖父母節::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青銀共創服務樂 社區長者歡慶祖父母節

活動時間:107/8/22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青年團隊參與志願服務活動「勝利玩很大」,周三8/22分別在臺南市東區復興里活動中心、臺南市東區崇善里活動中心舉辦「青銀共創服務樂」長者關懷陪伴服務,上午的開幕式中由東區復興里里長陳郭玉指、復興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陳慶蒼、臺南市青年志工中心督導李明威、青年志工與統一精工企業志工一同高舉「南市志工 東區復興里 歡慶祖父母節」等標語宣傳,希望讓更多人知道每年八月第四個星期天就是「祖父母節」,應多陪伴、關心家中的長輩。

「青銀共創服務樂」活動規劃了「妝乎水水帶動跳」、「烏龜車躲避球」、「暖心紅豆暖暖包」、及懷舊桌遊「一根香腸PK大賽」等互動遊戲與長輩同樂,拉近青年志工與長輩之間的距離,感染年輕活力。團隊隊長郭如汝表示,如果要不同世代互相了解,玩遊戲是最快的一種方式,因此特別在祖父母節前夕舉辦世代互動共學活動,藉此讓長者走出家中接觸人群,也讓志工夥伴遠離3C,聽聽長者的人生故事、陪伴長者說說話。

活動現場由居住在復興里的青年志工同時也是勝利之聲廣播公司播音員邱瑋湞主持,炒熱氣氛,其中懷舊桌遊「一根香腸PK大賽」經過激烈的廝殺,由八十一歲的黃林氣阿嬤獲得冠軍,黃林氣阿嬤說,這個遊戲很“促咪”,活到這個歲數沒玩過那麼好玩的遊戲。「烏龜車躲避球」遊戲中,由長輩丟球,志工們坐在烏龜車上負責接球或閃躲,被丟到的志工就必須讓長輩在臉上畫上可愛的圖案,阿公阿嬤笑得合不攏嘴,最後由臉上被彩繪最精彩的崑山科技大學陳宇玟、南臺科技大學廖沛欣勇奪最佳勇氣獎,成為全場焦點。「暖心紅豆暖暖包」手作DIY,加入紅豆及乾燥薰衣草後綑綁成捶背棒的形狀,不但可以按摩,在冬天可禦寒,甚至可用於骨折等熱敷的治療,還能重複使用做環保,阿公阿嬤異口同聲的說這個好實用。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臺南市青年志工中心專案經理洪碧涓說,臺南市青年志工中心107年「補助青年團隊參與志願服務活動實施計畫」隊數高達76隊,另鼓勵學校申請也有14隊,捲動團隊成員人數約一千人。青年志工們到學校辦理營隊、到社區服務長輩,此團隊透過與社區長者一起玩遊戲,來拉近與社區長者的距離,同時促進社區長者彼此間的情感交流,不僅讓老人家動腦思考、訓練手眼協調,也重溫舊時童趣與歡樂,大家笑聲連連,與年紀彷如孫子的青年志工一起玩桌遊,留下歡樂的美好時光。

臺南市東區復興里里長陳郭玉指表示,為鼓勵長者參與社區活動、多多走到戶外,關懷據點於每週三辦理共餐活動,這次特別協調在共餐前舉辦歡慶祖父母節的活動。很感謝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臺南市青年志工中心的青年志工長期到社區服務,多年來除了清掃社區、真人版寶可夢訪視社區長者、跟長輩玩桌遊之外,這是第二年舉辦祖父母節的活動,從讓長者玩桌遊到進階舉辦桌遊比賽,過程中看到社區長者專注、開心的表情,覺得很有意思,而且還能防失智跟抗憂鬱;也讓社區的居民感受到青年志工的熱情與創意,感謝臺南市青年志工中心督導李明威特別到場與長者同樂,希望未來每年都能持續共同舉辦這樣有意義的祖父母節活動。

   
張貼日期: 9/6/2018 9:02:00 A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images  
 

【財團法人俊逸文教基金會】【財團法人臺南市俊逸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台南市70052中西區健康路一段22號 TEL:06-2157524 FAX:06-2157529 e-mail:victory.radio@msa.hinet.net
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nternet Explorer6.0以上)
Copyright 2007[財團法人俊逸文教基金會] [財團法人臺南市俊逸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All Rights Reserved.

  ↑top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