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勝利之聲 電聲電臺 俊逸慈善基金會 images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公佈欄
你的瀏覽器不支援此物件
活動訊息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丹麥志工愛旅行 用英語和新市師生成家人::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丹麥志工愛旅行 用英語和新市師生成家人

為均衡城鄉英語教育資源,金車文教基金會推廣英語史懷哲計劃已經邁入第16年。為擴展外籍英語志工來源,與ICYE臺灣國際青年文化交流協會及俊逸文教基金會共同合作招募國際志工,繼續前往英語資源缺乏鄉鎮服務。18歲丹麥籍志工Astrid,於去年九月自費到臺灣臺南市新市國中進行英語教學服務,如今己超過半年,她非常享受服務樂趣,很開心成為新市大家庭的成員。

喜歡足球與薩克斯風的Astrid,高中時期就開始在超市及咖啡館、餐廳廚房打工,這些經驗讓她善於在壓力下工作。而從小與父母四處旅遊,雖已超過廿多個國家,但她仍想藉由大學前,四處走走以增廣視野。因為喜歡結識新朋友、體驗新文化,所以她選擇來到擁不同華人文化的台灣進行服務。

志願工作是讓世界上一小部分變得更好的機會。Astrid一直都想在某個時候做志願工作,因為她認為這可以獲得很多快樂並感覺有所作為,志願工作能夠讓人擁有正面能量與社交關係,並累積豐富經驗。她表示,她很喜歡從事志願工作的人,因為這群人總能用強而有力的理由說服你去做正確的事。

Astrid藉由自己豐富的創造力與社交能力,與新市國中的孩子們建立良好友誼。從來沒有教授過英語的她,很高興能有機會嘗試,她也相信憑著耐心積極學習,能讓自己勝任這項志工任務,目前她除了入班協同英語教學外,還時常到合作社擔任櫃姐,激勵孩子生活英語應用。

  Astrid表示,雖然擁有豐富出國經驗,卻都是在家人保護下長大,因此她也很感謝接待家庭的溫暖,台灣的熱情給她滿滿安全感。她希望能夠從志願服務中,獲得作為旅遊者所沒有的寶貴經驗,培養敏銳的洞察力。她非常感謝接待家庭與學校善盡地主之誼,讓這群外籍志工充份感受到台灣最美風景,更將這片美景傳播至世界各地,活絡深化彼此之間的友誼。

金車文教基金會總幹事曾清芸表示,英語史懷哲是金車推展國際教育的起步,因為語言是孩子打開世界的工具。愈來愈多國際志工來台服務,不僅強化孩子的語言,熟悉不同語系英語的腔調,更能開拓臺灣學子的全球視野,也讓學生多接觸異國文化及外國人士,弭平城鄉教育資源的差異。

新市國中薛英斌校長表示,Astrid在新市國中的努力與貢獻乃為實現「開展新勢 璀璨新視 邁向新勢/新視紀」學校願景很重要的一大步。為了培養孩子全球移動力,他積極營造語言與文化刺激的情境氛圍與創造多元學習機會,推動如行動英語聊天室創舉等學習活動,除了刺激培養語言能力,更融入多元文化的世界觀,帶領孩子走向世界,與世界接軌,有機會與不同國度的青少年相互成長,開啟文化視野,成為優質的世界公民。薛校長十分稱許Astrid跨出舒適圈勇於探索世界的勇氣與行動實為全校師生學習典範,更高興Astrid把新市國中師生當作家人,讓臺灣人的友善與親和力,傳遞溫暖給這位來自地球另一端的年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