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勝利之聲 電聲電臺 俊逸慈善基金會 images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公佈欄
你的瀏覽器不支援此物件
活動訊息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俊逸與臺史博攜手推動公益圓夢之旅 岸內學童與社區長輩「尬舞」同樂::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俊逸與臺史博攜手推動公益圓夢之旅 岸內學童與社區長輩「尬舞」同樂

活動時間:108/04/25-26

由俊逸基金會、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攜手推動的「偏鄉學童公益微旅行-圓夢計畫」,108/04/25-26兩天邀請鹽水區岸內國小一至四年級學童在臺南進行公益旅行,38位學童除了擔任小志工到南區新興里進行代間共融活動,透過「跳跳猴大作戰」、「德國心臟病」、「格格不入」等多款桌上遊戲與社區里民同樂,而小志工們的兒童律動團也與新興里邱志初里長所帶領的樂活團康健身操團成員來場精彩的「尬舞」秀,場面溫馨熱鬧和樂融融。另一站則到勝利之聲廣播公司擔任小小播音員,以「溫馨感恩情 愛要大聲說」為主軸,把對家人的感謝全部錄製下來,培養感恩與惜福的觀念。

俊逸慈善基金會董事長李明威表示,「公益微旅行-圓夢計畫」是俊逸基金會特別為偏鄉且擁有特色才藝之學童所設計的服務專案,每學期邀請偏鄉小學合作辦理,並廣邀社區、養護中心及長照中心合作代間共融活動,讓參與的小志工學習服務長輩,體會助人的快樂。活動特別邀請勝利之聲廣播公司主持人蘇芳芸主持,學童們除了為帶來精采的兒童律動表演,也準備了桌上遊戲與社區長輩互動。岸內國小四年級翁玉璽說,平常在家都會跟阿公阿嬤用台語聊天,所以跟社區的阿公阿嬤講台語都沒有問題,難不倒他,不過這是第一次跟阿公阿嬤一起玩桌遊,覺得很新鮮有趣。岸內國小二年級鄭宇婷說,玩桌遊可以增加反應能力,也比技術。如果可以在家跟阿公阿嬤一起玩桌遊,就不用一直看電視,在社區跟阿公阿嬤玩桌遊回家後就多了跟阿公阿嬤分享的話題,以後也會跟家人多多分享在學校發生的事。

岸內國小兒童律動社團已成立六年,蘇淑娟校長積極爭取各項資源,讓學童能有多元學習體驗的機會,參加學童以一至四年級學生為主,本次特別準備「麵包超人、如何讓妳更美麗、Hair(頭髮)」等活潑輕快的曲目,獲得社區長者熱烈的迴響。蘇淑娟校長表示,非常感謝俊逸基金會於今年寒假時已先到本校辦理兒童廣播營隊,再透過公益微旅行活動讓小朋友實際到電台的錄音室裡一圓小小播音員的夢想,並透過擔任小小志工的過程,學習到對生命的關懷與體貼,為長者服務注入新的活力,也讓學童能從中獲得演出的成就感,是目前很重要的代間教育體驗。

俊逸基金會表示,「公益微旅行-圓夢計畫」讓偏鄉學童走出教室,探索自己與世界的關係,透過微旅行的方式認識臺南、體驗臺南,經由參與公益服務學習合作與溝通,培養對生命的愛心與正向態度,希望帶給學童們感動、感恩、文化與知識的學習之旅。行程包括媒體識讀課程安排參觀勝利之聲廣播文物館、體驗錄音實作,在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進行歷史文化教育,到南區新興里進行公益服務,透過特色才藝與長輩「尬舞」同樂,藝術人文教育課程安排則參訪臺南市美術館、臺南高商社區共讀站等文化交流課程。

為偏鄉社群及弱勢家庭圓一個探索臺灣歷史的夢想,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推動一系列圓夢計畫活動。圓夢計畫將結合臺史博豐富的學習資源和社會各界的贊助支持,為缺乏資源的社群創造參觀機會,提供圓夢計畫對象參訪臺史博之交通、膳宿相關旅費及相關教育推廣品之研發製作費用;對象包括偏鄉社群、弱勢家庭、新住民、身心障礙、孩童與青少年等群體。

學生38人、師長8人、工作人員7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