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勝利之聲 電聲電臺 俊逸慈善基金會 images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公佈欄
你的瀏覽器不支援此物件
活動訊息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二溪書香 兒童廣播營::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二溪書香 兒童廣播營

活動時間:108/7/2-7/4

由俊逸基金會、勝利之聲廣播公司、電聲電台與臺南市大內區二溪國小合辦的「二溪書香兒童廣播營」連續三天108/7/2-7/4在二溪國小舉行,共有二十七名學童參與。志工團隊規劃媒體識讀、口才訓練、創意啟發系列課程,讓參與的小朋友們成為小記者介紹家鄉特色;並擔任小主播錄製台語桌遊小劇,從編寫口播稿開始,運用台語趣味對話介紹桌遊玩法,學習更多元的媒體知識,增加國、臺語口語能力,在活動中培養表達力和自信心。

「位於臺南市大內區的二溪國小一邊是南瀛天文館,一邊是月世界,擁有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的豐富資源,學校雖然規模不大,卻發展出獨樹一幟的特色,二溪的跳繩隊也很厲害,不但歷史悠久,也屢獲全市及全國佳績,另外學校也有許多不同的活動,讓學生有多元的發展,從中學習豐富的知識,有機會歡迎您到二溪國小來作客~」小朋友在錄製校園家鄉特色課程中,化聲小主播,介紹校園風景。

廣播營長陳宇玟表示,課程以廣播為主軸,設計一系列活動,營隊結束前將小朋友的成果剪輯完成,在結業式舉辦「二溪大小事」廣播節目成果試聽會,邀請陳慶林校長、俊逸文教基金會李明威執行長、諮詢業師林美純、王鶯諭、葉政忠老師出席一同分享小朋友們三天努力的成果。參與廣播營隊的二溪國小四年甲班溫宏明說,第一次看到專業的錄音器材,原來收錄聲音的工具不是只有手機,還有盤帶、黑膠唱片、MD、錄音帶等等,覺得很新鮮。二溪國小一年甲班楊祐睿說,在營隊學會了製造音效的方法,用鐵片製造打雷音效,用綠豆和臉盆可以模仿下雨的聲音。

俊逸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李明威表示,每年寒暑假都會帶領勝利電台、電聲電台員工及對廣播、媒體識讀有興趣的青年志工到偏鄉進行廣播營隊活動,希望藉由服務的推動,啟發青年志工在地認同進一步投入公共參與,甚至是自主推動在地關懷行動。另一方面,108年課綱將媒體素養歸納至「科技資訊與媒體素養」核心能力中,期望能透過廣播營隊從小推動與落實媒體素養教育,增進思辨媒體訊息能力,阻斷散播不實消息,共同『打擊假消息』。

    出隊志工包括俊逸聲力軍洪碧涓、林怡妏、電聲電台郭如汝、崑山科技大學陳宇玟、范瑜庭、實踐大學吳庭瑋、東海大學鄭冠伶、嘉南藥理大學江婉綾、黃歆雁、劉家瀅、台南高商楊佩穎、陳靖予、新營高中林采嫻、港明高中陳湘怡、瀛海高中莊喬茵、中山國中陳庭瑤;勝利之聲廣播公司導播蘇芳芸指導主持及播報新聞技巧;諮詢業師葉政忠帶領學童認識家庭暴力樣態,宣導暴力零容忍之觀念,期許學童成為小小防暴戰士,從關心自己的家人及社區開始做起;王鶯諭老師則帶來盆栽布丁課程與學童動手玩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