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勝利之聲 電聲電臺 俊逸慈善基金會 images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公佈欄
你的瀏覽器不支援此物件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臺南站到了 科普列車到臺南 許育典副市長期許科學素養從小扎根::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臺南站到了 科普列車到臺南 許育典副市長期許科學素養從小扎根

【記者林怡妏臺南報導】「臺灣科普環島列車-臺南站」交接儀式10月27日由副市長許育典、教育局副局長王崑源、臺南火車站站長林煥堂、成功大學理學院院長陳淑慧等共同揭開序幕。現場百餘位師生共同參與各種有趣的科學實驗,也吸引不少乘客加入互動,讓科普走入人群,場面相當熱鬧有趣。

「臺灣科普環島列車」自109年10月26至10月29日以巡迴全臺的方式,展開為期4天的科普全臺環島行程,將8節電聯車車廂打造為科學實驗場域,首站從「臺北車站」初發,沿途行經16個縣市26個站點,串連全臺各縣市特色科學活動。於今日10月27日停靠臺南站。

副市長許育典表示,在全球科技競爭趨勢下,需要積極培養科學跨域人才,透過科學研究帶動城市文明的進展。也相當肯定科普環島列車把全臺灣的科普活動串聯在一起,期許透過科普與生活連結,讓科學素養向下扎根。

除了車廂有設計活動外,成大物理系與臺南市立文賢國中、私立慈濟高中、國立南大附中三校共同規劃臺南站點活動,臺南站共設計吸管不倒翁、光碟陀螺儀、VR虛擬眼鏡、魔幻轉輪、索馬立方塊、氫燃料電池車、飛行紙杯、光的基本概念、反射、折射及全反射、紫外線、視覺錯誤認知、成象距離應用等多項有趣的實驗,讓學生在生動有趣的科學實驗中,實際體驗進行科學實驗的方式,加強科普知識與物理實驗操作的經驗。

   
張貼日期: 10/27/2020 2:22: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images  
 

【財團法人俊逸文教基金會】【財團法人臺南市俊逸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台南市70052中西區健康路一段22號 TEL:06-2157524 FAX:06-2157529 e-mail:victory.radio@msa.hinet.net
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nternet Explorer6.0以上)
Copyright 2007[財團法人俊逸文教基金會] [財團法人臺南市俊逸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All Rights Reserved.

  ↑top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