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勝利之聲 電聲電臺 俊逸慈善基金會 images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公佈欄
你的瀏覽器不支援此物件
活動訊息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雙十國慶 俊逸基金會攜手勝利電台「玩」出數位力::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雙十國慶 俊逸基金會攜手勝利電台「玩」出數位力

為歡慶勝利之聲廣播公司六十八周年生日快樂,俊逸文教基金會、勝利之聲廣播公司、電聲電台於雙十國慶連假舉辦「玩出數位力-美編設計╳影音剪輯」課程,邀請第一線記者、媒體從業人員等專業講師授課,透過手機玩設計、影片紀錄、隨拍隨剪等,讓國小四年級到國中三年級學員在創作中玩出數位力,學會記錄自己的學習歷程,運用新媒體展現最有自信的自己。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於民國四十二年十月十日正式開播,今年為開播六十八周年台慶,為體恤家長防疫期間的辛勞,也回饋多年來家長們對兒童廣播營的支持。因應防疫措施,已於110912日推出首次線上免費「兒童廣播營」,全天課程吸引近60位學員上線參與,不只小朋友認真聽講,還吸引許多家長一起參與課程,獲得熱烈迴響;而雙十國慶連假,另加碼推出兩場實體課程,帶領兒少玩出數位力,UP思辨力。

課程安排流言終結者,透過動手玩科學的方式破解流言,結合數位工具手機,玩設計、影片紀錄、隨拍隨剪、透過自信魅力表達讓學員在創作中,玩出數位力。「流言終結者」課程講師林怡妏表示,希望讓學童面對似真似假的消息時,能有所警覺判斷訊息內容是否正確,經由認識數位查核平台等新媒體之應用,之後如果有遇到不確定的訊息時,遵循警覺、查明、證實三步驟,來瞭解訊息的來源和真假性,不再受到假訊息的影響。

港明國中部一年級王宥程說,就讀小學的時候就曾經參加過兒童廣播營,當時覺得進錄音室體驗錄音很有趣,所以印象很深刻,這次知道有數位美編跟影音剪輯的課程,用手機也能創作出好玩又有趣的短片,想要學起來以後,可以幫自己或家人紀錄生活中的點點滴滴,透過數位工具留下美好的回憶。

賢北國小四年級王妍蓁說,在流言終結者課程中,發現原來網路上有很多消息不一定是真的,就像中秋節的時候常常看到「柚子配優酪乳會中毒」,原來這是假的,不但不會中毒也不會消化不良,這樣不實的網路流言,總是一直被轉傳,像疫情期間也總有很多未經求證的假消息,希望大家都要有警覺,一起成為終結流言及打擊假消息的查證小尖兵。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董事長、俊逸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李明威表示,自2004年起基金會每年暑假都會針對國小學童舉辦夏令營,受到許多家長的支持與喜愛。而今年因疫情的關係雖然無法舉辦實體課程,但在電台台慶期間希望能與家長共體時艱,首次舉辦線上免費課程及公益場次台慶系列活動,吸引許多學員參加,透過108課綱中「科技資訊與媒體素養」的培養,讓學員成為敢秀的創作者,且有自信地迎接新世代的挑戰。

   
張貼日期: 10/9/2021 10:19:00 A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images  
 

【財團法人俊逸文教基金會】【財團法人臺南市俊逸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台南市70052中西區健康路一段22號 TEL:06-2157524 FAX:06-2157529 e-mail:victory.radio@msa.hinet.net
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nternet Explorer6.0以上)
Copyright 2007[財團法人俊逸文教基金會] [財團法人臺南市俊逸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All Rights Reserved.

  ↑top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