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勝利之聲 電聲電臺 俊逸慈善基金會 images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公佈欄
你的瀏覽器不支援此物件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捕捉神秘訪客的最佳時機!C/2021 A1彗星現身::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捕捉神秘訪客的最佳時機!C/2021 A1彗星現身

【記者林怡妏臺南報導】號稱今年最亮的彗星現身地球附近,C/2021 A1(Leonard)預估在12月中旬達到最大亮度,可達4∼5等,有機會用肉眼或是小型雙筒望遠鏡看到。

C/2021 A1是今年第1顆發現的彗星,彗星名字中的C表示它是一顆非週期彗星(或是週期超過200年以上),依照軌道參數估計她繞行太陽一圈需要7萬年;2021 A1表示發現她的時間(2021是發現的年份、A代表1月份的上半個月,A、B、C、D…依序每半個月為單位排列),數字1則是該時間段內發現的第一顆彗星。

南瀛天文館表示,雖然年初就發現了這顆彗星,不過那時她還遠在木星軌道附近而且相當黯淡,直到過了快1年時間才逐漸接近太陽,目前彗星的亮度大約落在6∼7等,位在獵犬座往牧夫座移動,約莫東北方的位置,建議可在清晨日出前(約3∼5點)可以使用大型望遠鏡拍攝或大口徑雙筒望遠鏡尋找。預計這顆彗星將在12月13日最靠近地球,距離大約為3,400萬公里,亮度則增加至4∼5等,此時它位在蛇夫座附近,見於黃昏日落後的西南方低空,仰角較低需要找地平線附近無遮擋的地點才適合觀看。

   
張貼日期: 12/5/2021 8:03: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images  
 

【財團法人俊逸文教基金會】【財團法人臺南市俊逸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台南市70052中西區健康路一段22號 TEL:06-2157524 FAX:06-2157529 e-mail:victory.radio@msa.hinet.net
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nternet Explorer6.0以上)
Copyright 2007[財團法人俊逸文教基金會] [財團法人臺南市俊逸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All Rights Reserved.

  ↑top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