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勝利之聲 電聲電臺 俊逸慈善基金會 images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e哥記事簿
你的瀏覽器不支援此物件
??
IMAGES 公益活動 IMAGES 志願服務 IMAGES 訓練/營隊 IMAGES 獎學金 IMAGES 勝利學堂 IMAGES 影片/榮譽獎勵 IMAGES 其他
 
  ↖回到列表
第十三屆歲末有愛暨北區社造成果嘉年華會

俊逸寒冬送暖 溫馨加「被」

活動日期:108/12/15

 

由俊逸慈善基金會主辦,臺南市北區區公所、俊逸文教基金會、勝利之聲廣播公司、電聲廣播電台、南善武農社區等單位合辦的「第十三屆歲末有愛暨北區社造成果嘉年華會」,於週日108/12/15上午十時至下午四時在台南市小北新成功夜市登場,推出近百攤吃喝玩樂攤位,展現非營利組織及社區營造的多元風貌;舞台區二十九個不間斷的精彩表演節目,陪同非營利機構歲末寒冬拼愛心。於開幕式中由俊逸慈善基金會李明威董事長代表捐贈二百床羊毛被給臺南市北區區公所以及天主教台南教區,來幫助北區獨居長輩及德蘭啟智中心、澎湖惠民啟智中心的服務對象等需要的人,可以有溫暖的棉被不畏寒冬;捐贈儀式由北區區長李皇興、天主教台南教區林吉男主教、德蘭啟智中心楊美華以及澎湖惠民啟智中心主任翁秀媚代表接受。應邀出席開幕式的臺南市市長黃偉哲也肯定勝利之聲廣播公司及俊逸基金會對社會福利的用心,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

俊逸慈善基金會董事長李明威表示,基金會自96年起每年於歲末之際辦理嘉年華,至今邁入第十三屆,每年都獲得許多單位大力支持,感謝北區區公所、南善武農社區、臺南市澎湖同鄉會、文化創意部落工作室、陸爸爸說演故事劇場等單位對本會的支持與協助。在各界的合作之下,推出八十個攤位,另有十六個網路人氣美食共同響應公益行動,透過打卡按讚送現場攤位好禮的活動,帶動人潮來做公益吃美食;共計有35個單位提供近四百份打卡禮,其中包括古寶無患子相關產品、救國團歸仁區團委會市集限定刈包、北區大港社區防蚊液及台南網路人氣名店美食等好禮,現場還有免費的肩頸撥筋紓壓,讓現場民眾有看、有玩、有吃又有拿,還能了解非營利組織的多元風貌。而在南善武農社區的號召下,再度結合復古車車友共同響應公益行動,車友駕駛古董愛車到現場參與展示,更加碼展出早期農村時代懷舊街景、規劃古式攤販義賣活動,並將義賣所得全數捐出。另邀請親子活動講師陳傑華及文化創意部落工作室「性別暴力與性侵害預防計畫」,舉辦免費親子活動「來夜市聽故事」,期望能夠增近親子關係,預防家庭暴力事件的發生。

今年首度連結北區區公所合辦社造成果展,在市府文化局的指導下,邀集樹谷基金會及大港國小產官學跨域合作展示「食農教育」成果、與成大USR計畫團隊合作推出「鎮北好神文創桌遊」,與臺南郵局合作開發「百年將團什家將臉譜個人化郵票」,並設計活動當日限定郵戳,均突破以往社造的模式,跨域整合不同的人才,以創新多元的策略推廣北區的在地特色。其中,正覺社區和勝安社區發展協會的社造成果,裡頭足見社區志工的無私付出,共同為社區營造的點滴努力,他們每個人都為在地創造了更美好的生活日常。北區區長李皇興表示,「越在地就越國際」是當今的文化潮流。社區營造與每一位市民息息相關,社造最重要的元素是人,最重要的目的就是激發居民主動參與社區公共事務,增進在地文化的認同,凝聚情感,共同開創和保存美好的社區記憶。

活動現場由勝利之聲廣播公司、電聲廣播電台主持人蘇芳芸、峻成搭擋主持開幕式,另由葉曼莉、洪嘉浩搭擋接棒主持二十九個團體所帶來的精彩表演節目,包括:將軍國小陶笛演奏、跳鼓陣;南區新興里歌舞律動;開元國小戰鼓舞獅;勝安社區活力舞蹈秀;正覺社區手語律動;振興社區舞蹈秀;華德韻律舞蹈班;東區復興舞團模仿秀;東區富強手語班;志和愛心會健康舞團、二胡隊;臺南醫院亮彩表演班;安業國小舞蹈、古箏表演;土城國小烏克麗麗演奏;大同國小古箏表演;南臺科技大學熱門舞蹈社;道德重整協會帶來十鼓表演;Ladies舞團;台南愛爾蘭踢踏舞團;新向陽舞蹈團;好韻舞蹈班;Media Mandolin Orchestra曼陀鈴演奏;東區虎尾里律動班;崑山樂齡非洲鼓團及律動班;鳴馨歌唱音樂坊百年經典流行國台語金曲演唱;飄仙舞蹈班等,透過舞台區不間斷的精彩表演節目,陪同非營利機構歲末寒冬拼愛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