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勝利之聲 電聲電臺 俊逸慈善基金會 images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e哥記事簿
你的瀏覽器不支援此物件
?嚙踝蕭?瘣鳴蕭?
IMAGES 公益活動 IMAGES 志願服務 IMAGES 訓練/營隊 IMAGES 獎學金 IMAGES 勝利學堂 IMAGES 影片/榮譽獎勵 IMAGES 其他
 
  ↖回到列表
俊逸照顧弱勢原住民家庭

日期:100/4/28


  家境清寒的台南市安南區佃西里民許朝枝,其具有阿美族原住民身份的許林丹花今年三月廿一日因病過世,至今許朝枝仍無法支付老婆的喪葬費用。經台南市政府民族事務委員會尋求社會資源,轉介俊逸慈善基金會,才使得這筆喪葬費用有了著落。週四100/4/28民族事務委員會主委林賢豐(以撒克•阿復)、俊逸慈善基金會執行長羅紓特別前往許宅捐助急難救助金。



  至今年四月,民族事務委員會就受理十來件原住民急難救助案件,不過因為今年行政院原民會的補助經費四月才完成撥款,所以這十來件難救助案件到最近才能陸續拿到補助金額。這也讓俊逸慈善基金會協力扶助的這個個案,成為民族事務委員會成立以來第一個收到救助金的原住民家庭急難救助個案。



  已八十高齡的許朝枝平時以撿拾資源回收物販賣來維持生計,原本家中經濟主要來源為老婆許林丹花製作手工藝所得。許林丹花過世後,家中經濟頓失,身後也留下一筆為數不少的喪葬費用。許朝枝面對未來的生活困境,又加上尚未還清的喪葬費用,無疑是雪上加霜。


  台南市政府民族事務委員會表示,此救助個案過世的老婆許林丹花具有阿美族原住民身份,由里長經區公所轉介至民族事務委員會,但依據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急難救助辦法辦法規定,申請者須具原住民身份,所以無法給予補助,但基於扶助原住民家庭的理念,於是尋求社會資源幫忙,轉介俊逸慈善基金會,逸慈善基金會也同意補助五萬元喪葬費用。


  民族事務委員會指出,政府部門有時也是需要社會公益團體的協力,才能讓社會福利事務更為完善,除了感謝慈善基金會的大力幫助,也呼籲未來有更多公益慈善團體成為民族事務委員會協力網絡,共同為民族事務盡心盡力。


  台南市政府升格後,原住民及客家事務由新成立的民族事務委員會統籌,過去原住民急難救助相關業務,台南縣市政府分別由民政局的不同科室處理,現在統一由民族事務委員會處理。民族事務委員會指出,具有原住民身分者,符合資格者就可申請:死亡救助、醫療補助、重大災害救助及生活扶助,將可救助原住民緊急危難,落實照顧原住民生計,若原住民朋友有需要可以利用資源尋求協助。

    點閱數:5934
張貼日期: 4/28/2011 11:57:00 A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images  
 

【財團法人俊逸文教基金會】【財團法人臺南市俊逸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台南市70052中西區健康路一段22號 TEL:06-2157524 FAX:06-2157529 e-mail:victory.radio@msa.hinet.net
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nternet Explorer6.0以上)
Copyright 2007[財團法人俊逸文教基金會] [財團法人臺南市俊逸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All Rights Reserved.

  ↑top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