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勝利之聲 電聲電臺 俊逸慈善基金會 images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e哥記事簿
你的瀏覽器不支援此物件
?嚙踝蕭?瘣鳴蕭?
IMAGES 公益活動 IMAGES 志願服務 IMAGES 訓練/營隊 IMAGES 獎學金 IMAGES 勝利學堂 IMAGES 影片/榮譽獎勵 IMAGES 其他
 
  ↖回到列表
第十屆1919愛走動單車環臺大串連-臺南場陪騎

 

活動日期:100/12/10


  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第十屆1919愛走動單車環臺大串連-臺南場陪騎」活動100/12/10上午7時在台南市安平區安億橋停車場展開。俊逸文教基金會、青輔會台南市青年志工中心也協助號召志工加入服務。今年有千餘位府城鄉親參加,市長賴清德、俊逸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李明威也出席,為車友們鳴笛起跑,場面熱絡。



  寒冬送暖,愛心不落人後!響應救助急難家庭,單車環臺大串連臺南場,吸引上千位臺南市單車車友響應。臺南市長賴清德表示,救助急難家庭需要市府與社會各界人士一起努力,希望藉此活動讓弱勢家庭感到政府的關心、社會的溫暖,也希望藉此活動,呼籲社會各界和臺南市政府一起努力,協助弱勢的朋友。


  臺南市政府社會局與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10日上午7時,在臺南市安億路停車場舉辦「第十屆1919愛走動單車環臺大串連-臺南場陪騎」活動。愛心不畏風寒,來自臺南各地的車友熱烈響應活動。


  市長賴清德指出,臺灣受國際金融危機以及主客觀環境影響,勞工薪資退到10年前,民眾生活困苦,市府雖已給予需要急難救助的家庭,但政府資源有限,希望民間團體也能一起協助他們,今日希望藉此活動喚起更多人對弱勢的關懷,共同響應關懷弱勢的善行義舉。


  社會局表示,臺灣的失業率居高不下,一般家庭一旦遇到天災人禍、重大傷病、失業等突發意外或變故,而淪為「急難家庭」,就可能陷入生活困境。對此,社會局提供「馬上關懷急難救助」、「民眾急難救助」或其他相關福利的生活扶助照顧,但有些急難家庭礙於各項補助規定,或許無法符合補助規定、或許所得到公部門的援助仍無法疏困,生計仍陷入困境,因此就需要民間組織或慈善團體的力量,共同協助這些「急難家庭」共同渡過難關。


  本次臺南場陪騎的路程總計23.7公里,由安平區安億路停車場集合出發,沿途行經安平小砲臺、四草大橋至安南區鹿耳門大道折返,透過有形的愛走動單車陪騎活動,響應社會公益活動,希望能藉此喚起社會大眾對急難家庭的關懷與幫助。


(服務志工:約100名,參加民眾:約1400名)

    點閱數:7051
張貼日期: 12/12/2011 4:01: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images  
 

【財團法人俊逸文教基金會】【財團法人臺南市俊逸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台南市70052中西區健康路一段22號 TEL:06-2157524 FAX:06-2157529 e-mail:victory.radio@msa.hinet.net
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nternet Explorer6.0以上)
Copyright 2007[財團法人俊逸文教基金會] [財團法人臺南市俊逸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All Rights Reserved.

  ↑top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