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勝利之聲 電聲電臺 俊逸慈善基金會 images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e哥記事簿
你的瀏覽器不支援此物件
嚙踝蕭嚙緬嚙踝蕭嚙踝蕭
IMAGES 公益活動 IMAGES 志願服務 IMAGES 訓練/營隊 IMAGES 獎學金 IMAGES 勝利學堂 IMAGES 影片/榮譽獎勵 IMAGES 其他
 
  ↖回到列表
2011第四屆陽光海峽兩岸快樂小天使交流營

 

活動日期 : 100/9/30-100/10/7


  2011第四屆陽光海峽兩岸快樂小天使交流營福建學童,週一100/10/3上午前往台南市土城國小進行交流,泉州市實驗小學六年級湯樂洋表示,兩岸小朋友交換禮物時讓她留下深刻印象,她送給了土城小朋友書籤、笑臉還有e-mail,希望能成為好朋友。



  福州市第十八中學七年級鄧可表示,來到台南可以感受到台南的熱情、美食,福州市第一中學七年級王瓏焰則是對最愛台南的擔仔麵,他說他才吃了一碗,就想吃第二碗,因為實在很美味。


  在俊逸文教基金會的安排協助下,交流營在台南停留三天兩夜,週一100/10/3上午前往台南市土城國小進行交流,由學校動員所有鼓隊迎賓,並在「土城館」進行一場兩地歌舞、武術交流活動,兩岸小朋友們不但用心以歌舞交流,還大方擁抱給對方加油鼓勵,氣氛熱鬧。土城國小還特地準備地方小吃虱目魚粥、蚵仔煎、貢丸湯招待這群遠從福建來的學童嚐鮮。正統鹿耳門聖母廟也安排傳統糕餅當做伴手禮,也讓對岸學童能親自體驗兩地不同的文化及宗教信仰,同時台灣知名幼兒頻道主持人蝴蝶姊姊也南下結合交流營活動錄製節目播出。


  因去年土城國小鼓隊與台北光復、木柵國小及屏東三地國小表演團隊一起接受俊逸文教基金會等單位的邀請,前往福建省,福州、泉州、廈門等城市進行為期八天的「陽光海峽、兩岸小天使」營隊活動,兩地小朋友互相承諾台灣相見後,今年就由福建省廣電集團少兒頻道組團到台灣互訪,同樣規劃為期八天的文化交流活動,且主要拜訪去年台灣前往福建的四所學校。


  由於福建省廣電集團旗下就有廣播、電視及報紙等多家媒體,該團此行也有隨隊記者會將每天小朋友的參訪活動立即傳回福建省播出,台南市政府也藉此宣傳行銷,特地由台南市觀光旅遊局安排福建小朋友參觀赤嵌樓、億載金城、安平古堡等名勝古蹟,並走訪北門井仔腳鹽田及遊客中心。


  為歡迎2011第四屆陽光海峽兩岸快樂小天使交流營的福建學童,在俊逸文教基金會的安排下,台南市政府週一100/10/3晚間於台南富霖餐廳設宴款待,台南市長賴清德也蒞臨歡迎這群來自福建的中小學學生們。


  歡迎宴由福建省廣電集團少兒頻道名主持「大嘴巴」及台南勝利之聲鄉親你好主持人「芳芸」共同主持,並安排一連串兩地精彩的歌舞表演,包括台北木柵國小、屏東三地國小及本市土城國小及福建省小朋友同台演出,以文化歌舞交流。


  歡迎宴由地主台南市土城國小國樂團開場,接著屏東三地國小以排灣族傳統鼻笛音樂組曲及歌舞接手演出炒熱氣氛,台北市木柵國小則以起立、敬禮、坐下帶動全場律動,並演出一系列精彩舞蹈。福建方面則由交流營學員演出閩南語童謠「丟丟銅」,以及民族舞串燒、民族舞串燒等表演。俊逸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李明威、福建省廣電集團少兒頻道總監高春芳也下場與小朋友們一同舞蹈。最後歡迎宴在兩岸小天使共同合唱「陽光海峽」主題歌的歌聲中,相約明年福建相見,感動落幕。


  由福建省廣電集團少兒頻道、東森國際股份有限公司、俊逸文教基金會、台南市土城國小、屏東縣三地國小、台北市木柵國小等單位共同合辦的2011第四屆陽光海峽兩岸快樂小天使交流營,這次共有七十多位大陸中、小學學生以及隨行工作同仁二十多位來到台灣,100/9/30至100/10/7來台進行八天交流活動,行程包括台北、屏東、台南。

    點閱數:6334
張貼日期: 10/3/2011 1:53: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images  
 

【財團法人俊逸文教基金會】【財團法人臺南市俊逸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台南市70052中西區健康路一段22號 TEL:06-2157524 FAX:06-2157529 e-mail:victory.radio@msa.hinet.net
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nternet Explorer6.0以上)
Copyright 2007[財團法人俊逸文教基金會] [財團法人臺南市俊逸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All Rights Reserved.

  ↑top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