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勝利之聲 電聲電臺 俊逸慈善基金會 images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e哥記事簿
你的瀏覽器不支援此物件
嚙踝蕭嚙緬嚙踝蕭嚙踝蕭
IMAGES 公益活動 IMAGES 志願服務 IMAGES 訓練/營隊 IMAGES 獎學金 IMAGES 勝利學堂 IMAGES 影片/榮譽獎勵 IMAGES 其他
 
  ↖回到列表
2015年第十四屆1919愛走動台南場陪騎

 

活動日期:104/11/21


  為響應捐助遭逢變故而生活陷困的急難家庭,由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主辦、臺南市政府、俊逸基金會、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臺南市青年志工中心等單位協辦的「第十四屆1919愛走動單車環台大串連-臺南場陪騎」活動,104/11/21(六)上午7時30分假臺南市林默娘公園停車場開騎。今年基督教救助協會辦理的「第十四屆1919愛走動單車環台大串連-臺南場陪騎」是第7年在臺南舉行,臺南場有將近900位的民眾報名共襄盛舉,臺南市政府顏副市長及基督教救助協會南區廖素敏主任、俊逸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李明威都親臨現場鳴笛,為參加的車友及民眾加油打氣。


 

 


  2015年台灣全年經濟低迷,11月16日勞動部宣布,至11月中旬,無薪假人數暴增為5292人,人數不僅是10月底的4倍多,更創43個月來新高。經濟不景氣,影響最大的,就是原本已經經濟弱勢卻又意外遭逢急難的家庭!


  為了呼籲社會大眾捐款救助急難家庭,由基督教救助協會、富邦慈善基金會、空中英語教室所主辦的「第十四屆1919愛走動—富邦急難家庭救助計畫」,已於9月起展開,並發起一系列公益募款活動,包括連續第十一年舉行的「1919愛走動-單車環台大串連」及全台四場陪騎。


      12月19日至1月2日,將有38位來自海內外的募款勇士從台北凱達格蘭大道啟行,以15天環台100多個鄉鎮1400公里,為急難家庭籌募救助金。為了讓更多愛心民眾可以共襄盛舉,並為單車環台募款暖身壯行,全台也陸續舉辦四場陪騎。第一場已在10/31高雄澄清湖畔圓滿舉行,台南是第二場,接著是12/5新竹及12/19台北場。盼望藉此活動,能號召更多民眾一起來捐助急難家庭。


  醫生出身的顏純左副市長在致詞時表示,健康、公益及運動結合,將成未來趨勢。他表示,早年有國際機構提出,大量流汗的運動如馬拉松,對人體健康有益,但近年修正為中度流汗的運動,如騎車、游泳等,才是真正對健康有利,而與公益結合的陪騎則更有益身心。顏副市長並代表市府感謝救助協會13年來對台南市572戶急難家庭的救助。


  主辦單位之一富邦集團,每年都有許多員工報名陪騎,這次台南陪騎來了70位員工。富邦集團代表朱木琴副總表示,企業的成功要歸功於社會,富邦集團總是克盡全力善盡企業責任,對社會公益不遺餘力。朱副總指出,富邦與救助協會合辦的「1919愛走動─富邦急難家庭救助計畫」,已邁入第十一年。救助協會不僅是提供急難救助金,以解急難救家庭燃眉之急,更可貴的是有志工長期陪伴與支持,讓急難家庭能勇敢面對難關,迎向希望的未來。


  台南陪騎全程21公里,沿途行經安億橋、豆花街、運河高架自行車道。可以飽覽海岸風光、水鳥飛越紅樹林,為騎程帶來令人讚嘆的驚喜,最適合兩三好友結伴或親子同騎。


  已參加陪騎四年的柯文清今年特別邀請了8 位好朋友來陪騎。前年他抽中了KEEN休閒鞋,十分開心,他說:「既然來了,就要熱情參與,要站在最前面,中獎機會才大。」


  林士傑第一次參加陪騎,興奮地清晨4:30就睡不著了,5:40就來到會場。「我已經4、5年沒有騎車了,為了參加這次陪騎,特別把多年沒騎的車子整理出來,加上車燈與反光鏡。」


  會場中最吸睛的就是身穿KERORO 軍曹服裝的張力權,他不但每都參加,也是救助協會固定捐款者。


  台南市府機動式警局已連續5 年來擺攤,每年都有很酷炫的裝置。今年在攤位上擺上電子跑馬,遠遠就可看到。值班的賴震洲警員十分讚許陪騎的活動。「藉由公益活動集結大家一起運動,很有意義。明年我也要穿上充滿活力的陪騎T恤來參加。」


  此次陪騎有還有來自大道善牧1919陪讀班的20位中小學生。陪讀班蔡文鐘老師表示,孩子熱愛騎車,為了參加陪騎,前一天就睡在教會,方便在清晨6:30一起騎到會場。大道善牧1919陪讀班在前年參加台南場陪騎後,即成立自行車隊,去年遠征阿里山,還挑戰海拔3275公尺南投武嶺最高的公路。文鐘老師說,騎車可鍛鍊孩子體力,培養相互扶持的精神,與堅持到底永不放棄的毅力。


  8:58,第一位車友抵達終點,9:10,幾乎所有車友都騎回來了。完騎的車友除可獲得1919陪騎潮T與頭巾外,大會也備有分享禮,只要上傳活動照片到FB,傳遞急難家庭的需要,即可獲得單車綁腿束帶。騎乘回來後還有運動飲料等祝福禮,並可抽美利達單車與遙控器車等上百件好禮。


  今年贊助單位OTNY BIKE公司特別提供「破風」電影的演員所穿的運動機能衣,及漢城奧運金牌選手所穿的運動衣各一件,做為抽獎加碼禮,中獎的兩位車友都十分興奮。而今年抽中二獎市價萬元的專業遙控車,是由台南神召會會友吳家隆抽中。他和一群教會會友一起來,已參加過4次陪騎了,「感謝上帝讓我抽到二獎,幫我省了今年的聖誕禮物。」


  「杜茂生,賓果!就是你!」今年抽中頭獎市價12000元美利達發現者600的幸運兒杜先生,是富邦人壽員工。一直站在舞台前,而主持人正巧也是問他的名字。他說:「今天從家裡出來時,就告訴孩子,今天我想抽一台腳踏車回家,果真就抽到了,真是太幸運了。」


  基督教救助協會自2003年開始推出「急難家庭救助計畫」,12年來已連結全台278個鄉鎮1,100個1919服務中心,透過10萬人次的志工,進行5萬次探訪,並提供急難救助金(每月5,000元,連續4個月)資助超過9000個急難家庭,舒緩他們的燃眉之急。至2015年9月止,台南地區受助的家庭有572戶。


  人生無常,急難家庭最需要的,就是有人能及時拉他們一把!基督教救助協會呼籲社會大眾有錢出錢,有力出力,一起捐款支持急難家庭,讓急難家庭有救有救!捐款請上www.ccra.org.tw 或電(02)8660-9995。

 

 


    點閱數:9200
張貼日期: 11/21/2015 5:35: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images  
 

【財團法人俊逸文教基金會】【財團法人臺南市俊逸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台南市70052中西區健康路一段22號 TEL:06-2157524 FAX:06-2157529 e-mail:victory.radio@msa.hinet.net
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nternet Explorer6.0以上)
Copyright 2007[財團法人俊逸文教基金會] [財團法人臺南市俊逸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All Rights Reserved.

  ↑top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