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勝利之聲 電聲電臺 俊逸慈善基金會 images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e哥記事簿
你的瀏覽器不支援此物件
嚙踝蕭嚙緬嚙踝蕭嚙踝蕭
IMAGES 公益活動 IMAGES 志願服務 IMAGES 訓練/營隊 IMAGES 獎學金 IMAGES 勝利學堂 IMAGES 影片/榮譽獎勵 IMAGES 其他
 
  ↖回到列表
偏鄉學童圓夢計畫 吉貝耍學童錄音室玩聲音

 

活動日期:105/3/8

  「沒洗手就吃東西,流感病毒就跑進肚子裡了,而且得流感會很難過,所以同學們,你們要注意個人衛生,還要常洗手唷!」台南市東山區吉貝耍國小學童周二105/3/8來到勝利之聲廣播公司圓夢,小朋友們坐在錄音室裡擔任小小播音員,錄製公益廣播廣告,提醒大家濕、搓、沖、捧、擦,勤洗手保健康。

  吉貝耍國小六年級洪智鑫在公益廣告中擔任關心「小新同學」得到流感的「風間同學」,他說在麥克風前錄音很緊張,但他覺得他們的表現是好的無話可說。五年級魏伽陵表示,她以前在電視上看過錄音室的場景,這次真的在錄音室裡參觀整個錄音過程,覺得很真實、很有趣。

  俊逸基金會、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臺南市青年志工中心、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共同推動「偏鄉學童圓夢計畫」,周二105/3/8邀請東山區吉貝耍國小學童圓夢,上午來到勝利之聲廣播公司進行媒體識讀教育廣播體驗,活動中並規劃參與學員進到錄音室錄製公益廣告,體驗播音員的酸甜苦辣。這群來自吉貝耍國小的同學大多都是第一次進到錄音室,面對麥克風講話是既興奮又緊張。

  結束錄音室體驗後,小朋友們接著到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認識臺灣歷史與文化。吉貝耍國小六年級蘇俊誠指出,這次他們在臺灣歷史博物館演出傳統歌舞「凱旋歌」,一方面讓大家認識吉貝耍國小,一方面以歌舞謝謝所有幫助他們進行圓夢行程的人。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臺南市青年志工中心專案經理洪碧涓指出,此次活動結合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臺南市青年志工中心志工服務專案,志工們在俊逸展覽館裡為偏鄉少年解說廣播老故事。隨著時代進步,錄音室裡播放音樂的工具,從唱片、CD到現在使用電腦播放歌曲,而俊逸展覽館裡的老唱片、老唱機及留聲機也成為目光焦點,參與學員們彷彿上了一堂廣播歷史課。

  志工中心表示,今年推動的「在地關懷」計劃,包括「在地發聲」、「潔淨家園」、「元氣生活」、「描繪愛心」四大服務專案,希望透過啟發在地認同,引領公益參與,強調在地認同行動關懷,藉由民眾的關懷、參與家鄉事物,型塑在地人關懷在地事的服務特色。「在地發聲」推動教育面向的廣播閱讀志工服務專案,結合廣播及閱讀,帶領學童透過認識及訴說家鄉故事,啟發在地認同,藉由在地認同啟發公共參與,進而投入在地關懷行動;「潔淨家園」以環境面向為服務標的,推動環保營隊、社區掃街服務;「元氣生活」以健康面向為服務標的,舉辦健康宣導活動;「描繪愛心」以教育面向為服務標的,透過啟蒙閱讀志工服務,提供新移民、貧弱家庭兒童繪本閱讀、品格教育等服務。

  為偏鄉社群及弱勢家庭圓一個探索臺灣歷史的夢想,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推動一系列圓夢計畫活動。圓夢計畫將結合臺史博豐富的學習資源和社會各界的贊助支持,為缺乏資源的社群創造參觀機會,提供圓夢計畫對象參訪臺史博之交通、膳宿、保險等相關旅費及相關教育推廣品之研發製作費用;對象包括偏鄉社群、弱勢家庭、新住民、身心障礙、孩童與青少年等群體。

    點閱數:4767
張貼日期: 3/8/2016 11:55:00 A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images  
 

【財團法人俊逸文教基金會】【財團法人臺南市俊逸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台南市70052中西區健康路一段22號 TEL:06-2157524 FAX:06-2157529 e-mail:victory.radio@msa.hinet.net
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nternet Explorer6.0以上)
Copyright 2007[財團法人俊逸文教基金會] [財團法人臺南市俊逸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All Rights Reserved.

  ↑top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