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勝利之聲 電聲電臺 俊逸慈善基金會 images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e哥記事簿
你的瀏覽器不支援此物件
志工服務/營隊
IMAGES 公益活動 IMAGES 志願服務 IMAGES 訓練/營隊 IMAGES 獎學金 IMAGES 勝利學堂 IMAGES 影片/榮譽獎勵 IMAGES 其他
 
  ↖回到列表
建功書香兒童廣播營

活動日期:105/1/25-1/27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臺南市青年志工中心志工服務專案啟動,志工中心專案經理洪碧涓表示,首場志工服務開拔到台南七股區建功國小,105/1/25-1/27三天,志工們規劃廣播閱讀營隊,參與的四十位小朋友們化「聲」小小播音員,創作廣播口播稿,介紹七股在地特色,包括虱目魚、黑面琵鷺、濕地、鹽山等。建功國小五年甲班李奕昀就以七股美食為口播稿主題,她說七股的海產又鮮又美,她最喜歡香煎虱目魚肚、另外像是烤蚵仔、烤赤嘴仔、蚵仔煎、蚵捲等也都是不能錯過的在地美食,而她特別推薦蚵仔湯,因為是養顏美容的聖品。

 

  為形塑在地志工特色,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臺南市青年志工中心今年推動在地發聲、潔淨家園、元氣生活及描繪愛心四大志工服務專案,其中在地發聲專案,結合母體企業勝利之聲廣播公司廣播資源,培訓俊逸聲力軍志工隊,將「廣播」及「閱讀」做連結,藉由寓教於樂的方式,推動多元閱讀服務。洪碧涓指出,今年第一次的志工服務專案就由聲力軍志工們設計廣播相關課程,引導小朋友認識廣播、強化口語表達能力,並以在地特色為主題,創作廣播口播稿。

 

  在三天的「建功書香兒童廣播營」活動中,以廣播結合閱讀為主軸,對偏鄉學童來說,是另一個多元學習的體驗機會,藉此落實偏遠地區兒童閱讀教育。來自各大專院校的年輕志工們各司其職規劃各式教案,在營隊中,帶領偏遠地區的小朋友們走入廣播及閱讀的世界。一方面希望提供給偏鄉的小朋友多元的學習課程,一方面也讓年輕志工們在營隊服務中學習,在學習中成長。

 

  這次營隊營長臺北市立大學音樂學系四年級蔡品婷表示,在營隊中,以小朋友最熟悉的七股特色為主題,教導小朋友進行廣播劇及口播稿創作,並藉由作品錄製,訓練小朋友的口語表達能力。聲力軍志工們也都以自身所學,規劃各類課程及活動。南臺科技大學幼兒保育系三年級高欣慈負責新春鞭炮DIY、小小設計師、科學大發現降落傘DIY課程,俊逸聲力軍志工郭如汝設計廣播賓果王及養樂多大聲公、撲克牌建築活動,俊逸聲力軍志工林怡妏進行發現大自然的顏色、指印畫及讀故事來找碴課程,遠東科技大學休閒運動管理系一年級蔡宗緯帶領真人版大富翁活動,蔡宗緯並和南臺科技大學幼兒保育系三年級高欣慈、買宇柔規劃一系列團康活動,中華醫事科大幼保科一年級黃秀雅、食品營養系一年級蘇榆涵、新營高工餐飲管理科三年級蔡明諄、蔡欣妤、中華醫事科大職業安全衛生系陳郁雅、南台科大幼兒保育系三年級徐菀均、敏惠護專三年級柯權芯擔任小隊輔。

 

  長期投入文教公益活動、倡議社會參與的俊逸基金會,今年接續承辦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臺南市青年志工中心業務,將以「在地認同行動關懷」為主軸型塑志工中心特色,其下包括在地發聲、潔淨家園、元氣生活及描繪愛心四大主題。

 

  「在地發聲」推動教育面向的廣播閱讀志工服務專案,結合廣播及閱讀,帶領學童透過認識及訴說家鄉故事,啟發在地認同,藉由在地認同啟發公共參與,進而投入在地關懷行動。

 

  俊逸基金會表示,「在地關懷」計劃,希望透過啟發在地認同,引領公益參與,強調在地認同行動關懷,藉由民眾的關懷、參與家鄉事物,型塑在地人關懷在地事的服務特色。歡迎各地組織、社團多利用志工中心網站「志工媒合服務」招募志工,而有意投入志願服務的年輕學子、社區民眾也歡迎上網查詢各組織志工缺額,直接線上報名,網址www.e-go.org.tw/tnyou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