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勝利之聲 電聲電臺 俊逸慈善基金會 images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e哥記事簿
你的瀏覽器不支援此物件
志工服務/營隊
IMAGES 公益活動 IMAGES 志願服務 IMAGES 訓練/營隊 IMAGES 獎學金 IMAGES 勝利學堂 IMAGES 影片/榮譽獎勵 IMAGES 其他
 
  ↖回到列表
陪空軍爺爺唱軍歌過節

 


活動日期:104/12/23


  國立臺南高商志工服務社,結合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臺南市青年志工中心、台南市南寧街聖若瑟天主堂 、天主教守護生命關懷協會、老吾老院、荔宅里等單位,周三12/23前往南區荔宅里空軍退員宿舍進行長者服務活動,除了以懷舊老歌、聖誕歌曲陪同空軍退員宿舍裡的空軍爺爺們歡渡佳節,同學們還特別練唱了空軍軍歌做為開場表演,雖然青年志工們對空軍軍歌不甚熟練,但空軍爺爺們仍然熱情投入一同陪唱,並給予熱烈掌聲。另外南商夜校吳亭儀學生,運用烘焙手藝,親手做85杯焦糖布丁及8條蛋糕捲,熱情提供點心,響應這次活動。



  這次長者服務由志工服務社社長康琇媚及洪名哲搭擋擔任主持,康琇媚表示,過去參與的志工服務比較屬於靜態服務,像是圖書館志工,而這次第一次參與並規劃長者服務,事前的行政聯繫、活動規劃相當繁瑣,但也學到很珍貴的實務經驗。康琇媚說,雖然荔宅里空軍退員宿舍離南商很近,但她是參與這次服務才知道原來學校附近有這麼一個照顧空軍爺爺的地方,也希望他們的用心讓爺爺們感到溫暖。


  南商志工服務社指導老師李冠毅表示,這次帶領39位志工社同學們投入長者服務活動的策劃,同學們規劃了甜蜜蜜、月亮代表我的心等懷舊老歌帶動唱來暖場,配合聖誕佳節的來臨,安排平安夜、聖誕鈴聲等歌曲表演,以及嚇嚇箱等有趣的遊戲關卡,陪同空軍爺爺歡渡佳節。而這次同學們還特別配合空軍爺爺們,練唱了空軍軍歌,希望表達對爺爺們過去保家衛國的敬意。


  南商訓育組長李斐雯指出,臺南高商推動志願服務不遺餘力,志工服務社每年例行性的服務相當多元,包括偏鄉國小營隊服務、支援公益活動等,也會結合同學們的專業,例如商科的同學們會在營隊服務中教導小朋友投資理財的觀念,設計科的同學則教導小朋友動手創作,希望讓同學們應用所學回饋社會,也在一次次的服務中,傳承南商樂在服務的傳統。

 


    點閱數:3006
張貼日期: 12/23/2015 4:52: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images  
 

【財團法人俊逸文教基金會】【財團法人臺南市俊逸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台南市70052中西區健康路一段22號 TEL:06-2157524 FAX:06-2157529 e-mail:victory.radio@msa.hinet.net
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nternet Explorer6.0以上)
Copyright 2007[財團法人俊逸文教基金會] [財團法人臺南市俊逸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All Rights Reserved.

  ↑top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