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勝利之聲 電聲電臺 俊逸慈善基金會 images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e哥記事簿
你的瀏覽器不支援此物件
志工服務/營隊
IMAGES 公益活動 IMAGES 志願服務 IMAGES 訓練/營隊 IMAGES 獎學金 IMAGES 勝利學堂 IMAGES 影片/榮譽獎勵 IMAGES 其他
 
  ↖回到列表
布紙是愛聯盟

活動日期:105/3/4

  臺南高商圖書館讀者服務組黃素芳組長,從網路上的「愛女孩專頁」,得知非洲肯亞女孩缺乏布衛生棉,影響生理期的作息,也無法獲得更完善的女性生理期健康知識,希望能夠帶領南商學生感受異國文化落差及省思珍惜物資,並想想自己能為遠方的姊妹做些什麼?

  黃素芳同時也擔任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臺南市青年志工中心業師,一直在思考,一所中等學校圖書館究竟能夠帶給學生什麼樣的知識能量呢?

  就讀臺南高商商業經營科二年級的謝怡汝與宋寅燕同學在圖書館裡找到了不一樣的天空,也傳送給世界另一端的姊妹更多溫暖的關懷。

  謝怡汝同學提到她在「舊鞋救命」網頁上看到當地生活資源匱乏的情形,與自己同齡的女孩生理期來時沒有錢購買拋棄式衛生棉,也不能去上學,只能以破布和塑膠袋包覆自己的身體,躲在家裡不能出門,這些訊息內容讓她非常難過,為什麼只因為生長在不同的環境,生活品質與條件卻是天壤之別。

  她與好朋友宋寅燕同學利用寒假期間在家縫製布衛生棉,希望能透過一針一線傳達內心的不捨,也寫下祝福給肯亞的女孩。

  南商學生以一句勵志祝福的話語,附上中英文對照及手繪插圖,與布衛生棉共同包裝成一份愛的禮物,已分享給70多位肯亞的女孩。

  南商綜合職能科林和姻老師也帶領學生於縫紉課上製作布衛生棉,融入課程學習,健康護理課上也強化性別教育與性教育,並讓學生感受到臺灣生活物資的便利,也透過布衛生棉的製作與體驗,儉省拋棄式衛生棉所產生的垃圾量,學習愛地球、愛自己,也疼惜遠方的姊妹。

  余慶暉校長更是大力支持「送閱讀到非洲」活動,他提到台灣的青年學生應該努力提昇更大量的知識閱讀,更寬廣的視野,更博達的資訊,並親身動手去實作,發揮專業與研究的專長,且不能忽視人道與關懷的力量。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臺南市青年志工中心,3/4邀集台南市志工業師跨校跨社區聯合推動「布紙是愛聯盟」,黃素芳老師從環保衛生節省垃圾量、關懷國際女性且惜物惜福議題融入服務學習,分享她的南商經驗,以及家齊女中圖書館、曾文家商實習處的活動經驗,希望捲動各校青年志工一同來手作布衛生棉到肯亞,親自書寫一句勵志祝福的話語,送到肯亞給遠方的姊妹。

 
    點閱數:3563
張貼日期: 3/4/2016 5:20: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images  
 

【財團法人俊逸文教基金會】【財團法人臺南市俊逸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台南市70052中西區健康路一段22號 TEL:06-2157524 FAX:06-2157529 e-mail:victory.radio@msa.hinet.net
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nternet Explorer6.0以上)
Copyright 2007[財團法人俊逸文教基金會] [財團法人臺南市俊逸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All Rights Reserved.

  ↑top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