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勝利之聲 電聲電臺 俊逸慈善基金會 images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e哥記事簿
你的瀏覽器不支援此物件
志工服務/營隊
IMAGES 公益活動 IMAGES 志願服務 IMAGES 訓練/營隊 IMAGES 獎學金 IMAGES 勝利學堂 IMAGES 影片/榮譽獎勵 IMAGES 其他
 
  ↖回到列表
響應世界地球日 春季淨灘南市青年志工聯合服務行動

 

活動時間:105/3/30

  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臺南市青年志工中心周三105/3/30連結南臺科大、新化國中,在南區黃金海岸舉行「春季淨灘聯合服務行動」,現場青年志工們拿出熱情拼勁,打算在垃圾量上一較高下,參與的青年志工們表示,撿垃圾也是有技巧的,眼明手快、手腳配合才能把環境整理的又乾淨又整潔。

  這次共有100多名青年志工共襄盛舉,其中南臺科大國際企業系英文專班共有四名蒙古籍及一名印尼籍境外學生參加,蒙古籍的巴雅玲、杜明漢都是第一次參加淨灘。巴雅玲說,蒙古沒有海,所以她有點怕海,因為一望無際的大海,水多到感覺要滿出來,讓她很有壓力,但可以來到海邊一邊服務,一邊看海,開心成份多過緊張。杜明漢之前曾經加家人一起在高雄擔任環境志工,但這次第一次來到海邊,讓他很開心,但對於海邊那麼多的人為垃圾,也讓他嚇一下,也希望大家要有愛地球的觀念,維護環境整潔。

  志工中心專案經理洪碧涓表示,往年422世界地球日活動,都安排公園、街道打掃,這次結合南臺科大、新化國中,進行海岸清掃,主要針對人為、非天然的垃圾。志工們自備夾子、手套、垃圾袋,在黃金海岸遊客中心及親水公園之間的海岸清掃,希望透過聯合服務,讓年輕學子於其中學習維護整潔人人有責的觀念。

  洪碧涓指出,參與掃街或淨灘服務是各類志工服務中,相當入門的服務工作,只要有心,每個人都可以投入其中,以實際行動愛地球。因此,每次只是是舉辦類似活動,總是可以吸引大批志工參加。洪碧涓說透過類似服務的舉辦,一方面希望帶領志工們體驗,其實志願服務很容易,有心就行,另一方面這些參與志工無形之中,也成為環境小天使,在潛移默化的活動中,提醒自己愛護家鄉保衛生態的重要,更希望年輕志工們,將愛地球的觀念落實到生活中,並將力量擴散出去。

  目前志工中心正積極推動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區域和平志工團青年自組團隊補助方案,許多學校社團、青年學子投入志願服務行列,但不甚了解青年發展署這項補助方案,其實只要透過網站線上提案,便可能獲得教育部最多1萬5千元的補助。往年自組團隊的補助大約落在3千元到1萬2千元之間,雖然經費不多,對於許多學生社團舉辦志工服務是很有幫助的,也歡迎有興趣的學校、團體、青年志工提出申請,共同揮灑彩色志工人生。另外,有意投入志願服務的年輕學子、社區民眾也歡迎上網查詢各組織志工缺額,直接線上報名,網址www.e-go.org.tw/tnyouth/。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臺南市青年志工中心,今年推動的「在地關懷」計劃型塑志工中心特色,子計畫包括「在地發聲」、「潔淨家園」、「元氣生活」、「描繪愛心」四大服務專案,希望透過啟發在地認同,引領公益參與,強調在地認同行動關懷,藉由民眾的關懷、參與家鄉事物,型塑在地人關懷在地事的服務特色。「在地發聲」推動教育面向的廣播閱讀志工服務專案,結合廣播及閱讀,帶領學童透過認識及訴說家鄉故事,啟發在地認同,藉由在地認同啟發公共參與,進而投入在地關懷行動;「潔淨家園」以環境面向為服務標的,推動環保營隊、社區掃街服務;「元氣生活」以健康面向為服務標的,舉辦健康宣導活動;「描繪愛心」以教育面向為服務標的,透過啟蒙閱讀志工服務,提供新移民、貧弱家庭兒童繪本閱讀、品格教育等服務。

    點閱數:3658
張貼日期: 3/30/2016 4:17: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images  
 

【財團法人俊逸文教基金會】【財團法人臺南市俊逸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台南市70052中西區健康路一段22號 TEL:06-2157524 FAX:06-2157529 e-mail:victory.radio@msa.hinet.net
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nternet Explorer6.0以上)
Copyright 2007[財團法人俊逸文教基金會] [財團法人臺南市俊逸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All Rights Reserved.

  ↑top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