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勝利之聲 電聲電臺 俊逸慈善基金會 images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e哥記事簿
你的瀏覽器不支援此物件
志工服務/營隊
IMAGES 公益活動 IMAGES 志願服務 IMAGES 訓練/營隊 IMAGES 獎學金 IMAGES 勝利學堂 IMAGES 影片/榮譽獎勵 IMAGES 其他
 
  ↖回到列表
永康五王國小廢材主題樂園營隊

 

活動日期:105/4/22

  「苦力怕出動去轟炸房子吧!」永康區五王國小周五105/4/22上午舉辦「廢材主題樂園」營隊,小朋友在崑山科技大學公廣系同學的帶領下,運用廢棄紙盒、保特瓶、保利龍、葉子等廢材,製作出立體創意作品,全部由男同學組成的「大哥幫」小隊,運用廢材創作出一百公分高,遊戲軟體「當個創世神」裡的角色「苦力怕」。五王國小五年六班林敬恩說,廢材竟然可以變成苦力怕實在太酷了。

  崑山科技大學通識中心服務學習課程,結合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臺南市青年志工中心教育志工服務專案,周五105/4/22上午8-12點在永康區五王國小,舉辦「廢材主題樂園」活動,崑山公共關係暨廣告學系同學們關注環保議題,在活動中宣導環保愛地球的觀念,並設計廢材變身秀等課程,利用收集來的廢材,包括紙張、保特瓶、紙盒等,創作出一個個立體創意作品。在青年志工的帶領下,原本被丟廢的廢材立刻大變身,在五王國小小朋友的創意巧思下,變成立體房屋、機器人、遊戲軟體公仔等藝術作品。

  擔任活動總召的崑山科大公廣系三年級洪榆惠表示,這次活動以環保議題為主軸,讓小朋友認識環境與廢材的關係,還規劃廢材什錦鍋及廢材變身秀活動,帶領學童實際在校園中收集廢材,並運用所收集的廢材,經過創意大改造,天馬行空創作出立體創意作品。洪榆惠說,希望在活動中,能讓小朋友體認環境保護是刻不容緩的工作,平時要養成愛惜資源珍惜資源的習慣。

  身為崑山科大北門資訊志工成員的洪榆惠表示,在偏鄉服務和在都市服務很不一樣,但針對被服務者的需求提供服務是大原則,如果可以針對需求加以設計活動,這樣也才能吸引小朋友的目光,讓活動順利推動。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臺南市青年志工中心專案經理洪碧涓指出,俊逸文教基金會今年接續承辦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臺南市青年志工中心業務,以「在地認同行動關懷」為主軸型塑志工中心特色,推動在地發聲教育志工、潔淨家園環境志工 、元氣生活健康志工、描繪愛心教育志工等四大服務專案,希望藉由服務專案的推動,啟發青年志工在地認同進一步投入公共參與,甚至是自主推動在地關懷行動。

  志工中心網站「志工媒合服務」也歡迎各地組織、社團多利用媒合服務招募志工,而有意投入志願服務的年輕學子、社區民眾也歡迎上網查詢各組織志工缺額,直接線上報名,網址www.e-go.org.tw/tnyouth/。

 

    點閱數:3758
張貼日期: 4/22/2016 2:22: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images  
 

【財團法人俊逸文教基金會】【財團法人臺南市俊逸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台南市70052中西區健康路一段22號 TEL:06-2157524 FAX:06-2157529 e-mail:victory.radio@msa.hinet.net
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nternet Explorer6.0以上)
Copyright 2007[財團法人俊逸文教基金會] [財團法人臺南市俊逸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All Rights Reserved.

  ↑top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