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勝利之聲 電聲電臺 俊逸慈善基金會 images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e哥記事簿
你的瀏覽器不支援此物件
志工服務/營隊
IMAGES 公益活動 IMAGES 志願服務 IMAGES 訓練/營隊 IMAGES 獎學金 IMAGES 勝利學堂 IMAGES 影片/榮譽獎勵 IMAGES 其他
 
  ↖回到列表
健康面向~塭內書香兒童廣播營

活動時間:105/8/3-8/5

地點:佳里區塭內國小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臺南市青年志工中心健康面向志工服務專案啟動,志工中心專案經理洪碧涓表示,今年暑假健康服務專案開拔到台南佳里區塭內國小,105/8/3-8/5三天志工們規劃健康、環保、媒體系列課程,包括健康闖關、廣播閱讀營隊,參與的33位小朋友們化身棋子,在真人版健康大富翁闖關,以互動遊戲,建立小朋友正確的夏令飲食觀念。塭內國小二年級吳昀說,夏天要注意飲食衛生,不然食物很快就壞了,吃壞肚子時肚子會很痛。

  在三天的「塭內書香兒童廣播營」活動中,以健康、媒體識讀結合閱讀為主軸,對偏鄉學童來說,是另一個多元學習的體驗機會,藉此落實偏遠地區兒童閱讀教育。來自各大專院校的年輕志工們各司其職規劃各式教案,在營隊中,帶領偏遠地區的小朋友們走入健康及閱讀的世界。一方面希望提供給偏鄉的小朋友多元的學習課程,一方面也讓年輕志工們在營隊服務中學習,在學習中成長。

  崑山科技大學視訊傳播設計系三年級張芳慈在營隊設計健康飲食金字塔活動,除了教小朋友認識食物分類、飲食指南,並帶領學童製作水果優格。塭內國小三年級劉慧珊說,她喜歡吃葡萄,水果優格裡就可以加入葡萄會更好吃。

  活動中志工們也都以自身所學,規劃各類課程及活動。崑山科技大學視訊傳播設計系三年級林季盟設計環保小尖兵課程;台南高商觀光科三年級朱悅心負責團康遊戲;崑山科技大學公共關係暨廣告系三年級吳家儀帶領小朋友認識廣播、健康大富翁;崑山科技大學公共關係暨廣告系三年級李宥璇、南台科技大學資訊傳播系二年級吳惠姍教導小朋友錄製公益廣播廣告、創意拼貼畫;志工中心專案經理洪碧涓設計發現大自然的顏色∼指印畫課程;崑山科技大學公共關係暨廣告系二年級周薇婷規劃感恩卡片創作課程;台東大學數位媒體與文教產業學系三年級鄭松泊帶領小朋友大玩猜音效、配音秀等活動。東海大學資管系一年級吳昱呈、彰化師範大學國文系洪薇婷、嘉南藥理大學嬰幼兒保育系二年級陳羿秀、徐美鈴等人擔任小隊輔。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臺南市青年志工中心,今年推動的「在地關懷」計劃型塑志工中心特色,子計畫包括「在地發聲」、「潔淨家園」、「元氣生活」、「描繪愛心」四大服務專案,希望透過啟發在地認同,引領公益參與,強調在地認同行動關懷,藉由民眾的關懷、參與家鄉事物,型塑在地人關懷在地事的服務特色。「在地發聲」推動教育面向的廣播閱讀志工服務專案,結合廣播及閱讀,帶領學童透過認識及訴說家鄉故事,啟發在地認同,藉由在地認同啟發公共參與,進而投入在地關懷行動;「潔淨家園」以環境面向為服務標的,推動環保營隊、社區掃街服務;「元氣生活」以健康面向為服務標的,舉辦健康宣導活動;「描繪愛心」以教育面向為服務標的,透過啟蒙閱讀志工服務,提供新移民、貧弱家庭兒童繪本閱讀、品格教育等服務。

  俊逸基金會表示,「在地關懷」計劃,希望透過啟發在地認同,引領公益參與,強調在地認同行動關懷,藉由民眾的關懷、參與家鄉事物,型塑在地人關懷在地事的服務特色。歡迎各地組織、社團多利用志工中心網站「志工媒合服務」招募志工,而有意投入志願服務的年輕學子、社區民眾也歡迎上網查詢各組織志工缺額,直接線上報名,網址www.e-go.org.tw/tnyouth/。(參與學員:33名,服務志工:14名)

    點閱數:3384
張貼日期: 8/4/2016 12:12: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images  
 

【財團法人俊逸文教基金會】【財團法人臺南市俊逸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台南市70052中西區健康路一段22號 TEL:06-2157524 FAX:06-2157529 e-mail:victory.radio@msa.hinet.net
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nternet Explorer6.0以上)
Copyright 2007[財團法人俊逸文教基金會] [財團法人臺南市俊逸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All Rights Reserved.

  ↑top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