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勝利之聲 電聲電臺 俊逸慈善基金會 images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e哥記事簿
你的瀏覽器不支援此物件
志工服務/營隊
IMAGES 公益活動 IMAGES 志願服務 IMAGES 訓練/營隊 IMAGES 獎學金 IMAGES 勝利學堂 IMAGES 影片/榮譽獎勵 IMAGES 其他
 
  ↖回到列表
北門書香 兒童廣播營

活動日期:106/1/23-1/25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臺南市青年志工中心結合俊逸基金會聲力軍志工隊,在北門區北門國小舉辦教育面向志工服務專案,志工們規劃廣播閱讀營隊,嘉南藥理大學生活應用與保健系學生邱瑋湞設計「我是小主播課程」讓參與的十八位小朋友們化「聲」小小播音員,創作廣播口播稿,介紹北門在地特色,包括虱目魚、井仔腳瓦盤鹽田、北門遊客中心、水晶教堂等。北門國小校長呂宗憲也出席開幕式,勉勵學童認真學習平日接觸不到的廣播課程。

  為形塑在地志工特色,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臺南市青年志工中心今年推動在地發聲、潔淨家園、元氣生活及描繪愛心四大志工服務專案,其中在地發聲專案,結合母體企業勝利之聲廣播公司廣播資源,培訓俊逸聲力軍志工隊,將「廣播」及「閱讀」做連結,藉由寓教於樂的方式,推動多元閱讀服務。邱瑋湞表示第一次幫學童廣播上課覺得緊張,但是很有成就感,並且需要在營隊結束前將學童的錄音檔剪輯成完整的廣播節目,對自己來說都很新奇也是個新挑戰。

  在三天的「北門書香兒童廣播營」活動中,以廣播結合閱讀為主軸,對偏鄉學童來說,是另一個多元學習的體驗機會,藉此落實偏遠地區兒童閱讀教育。來自各大專院校的年輕志工們各司其職規劃各式教案,在營隊中,帶領偏遠地區的小朋友們走入廣播及閱讀的世界。一方面希望提供給偏鄉的小朋友多元的學習課程,一方面也讓年輕志工們在營隊服務中學習,在學習中成長。

  營隊營長臺北市立大學音樂學系蔡品婷表示,在營隊中,以小朋友最熟悉的北門特色為主題,以廣播為主軸,設計一系列課程,並藉由作品錄製,訓練小朋友的口語表達能力,營隊結束前會小朋友的成果剪輯完成,在結業式舉辦「北門大小事」廣播節目成果試聽會。聲力軍志工們也都以自身所學,規劃各類課程及活動。嘉南藥理大學生活應用與保健系學生邱瑋湞設計、小小廣播天地、我是小主播課程,嘉南藥理大學文化事業發展系四年級張瑋芩負責口播稿錄製、音效DIY、飲食金字塔、我是小廚師等課程,遠東科技大學休閒運動管理系二年級蔡宗緯帶領真人版大富翁活動,並規劃一系列團康活動,嘉南藥理大學藥學系二年級林芷蓉、臺南護專化妝品應用科一年級陳儀綸、曾文家商餐飲管理科一年級黃翊欣、朝陽科技大學社會工作系三年級李佩玟擔任小隊輔;臺南市青年志工中心諮詢業師王鶯諭老師與中華醫事科技大學李鈺偉、王婉如帶領小朋友製作大風車;臺南市口才協會講師魏季宏、洪騰彥、許世勳、王明意老師設計口才訓練課程。

 長期投入文教公益活動、倡議社會參與的俊逸基金會,今年接續承辦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臺南市青年志工中心業務,將以「在地認同行動關懷」為主軸型塑志工中心特色,其下包括在地發聲、潔淨家園、元氣生活及描繪愛心四大主題。「在地發聲」推動教育面向的廣播閱讀志工服務專案,結合廣播及閱讀,帶領學童透過認識及訴說家鄉故事,啟發在地認同,藉由在地認同啟發公共參與,進而投入在地關懷行動。

    點閱數:3840
張貼日期: 2/22/2017 4:35: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images  
 

【財團法人俊逸文教基金會】【財團法人臺南市俊逸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台南市70052中西區健康路一段22號 TEL:06-2157524 FAX:06-2157529 e-mail:victory.radio@msa.hinet.net
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nternet Explorer6.0以上)
Copyright 2007[財團法人俊逸文教基金會] [財團法人臺南市俊逸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All Rights Reserved.

  ↑top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