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勝利之聲 電聲電臺 俊逸慈善基金會 images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e哥記事簿
你的瀏覽器不支援此物件
研習/講座
IMAGES 公益活動 IMAGES 志願服務 IMAGES 訓練/營隊 IMAGES 獎學金 IMAGES 勝利學堂 IMAGES 影片/榮譽獎勵 IMAGES 其他
 
  ↖回到列表
志工特殊教育訓練~南商場

 


活動日期:104/8/18、104/8/19


  由國立臺南高商及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臺南市青年志工中心合辦的「志工特殊教育訓練」課程104/8/18周二開課,往年報名人數大約八十人上下,但今年參訓人數爆大量,衝破二百,高達210位青年學子報名,其中有一百多位是南商的新生。臺南高商表示,學校預定周三104/8/19才舉辦新生訓練,但是今天已有一百多位南商新鮮人先參與志工訓練。南商志工隊及南商教育部資訊志工隊也動員幹部協助志工訓,並希望延續南商志願服務的熱血精神,傳承給新進志工們。



  南商志工隊社長會計科二年級呂泯樺表示,每次參與服務,看到服務對象回報滿滿的笑容,她就覺得很滿足,也驕傲有這麼多學弟妹都有服務、回饋的心,她也不忘分享服務經驗給學弟妹,她說,當志工就是要帶著熱忱,在服務中學習,累積經驗。


  臺南高商長期推動志願服務,校內服務風氣興盛,這次風災就動員校內運動志工進行校園重建工作,連續一個禮拜的校園清掃整理工作,動員七、八百人次的志工;其他還有手工皂、茶葉蛋義賣,為社福機構募集資金;規劃繪本閱讀、管樂、烘焙營隊活動,服務國小學童;熱舞社、儀隊、國樂社參與社福機構演出。


  這次志工特殊訓練,配合南商長期推動的服務性質,設計環境、文化、科技、健康面向課程,邀請校外專家強化志工專業知能。專業師資邀請到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臺南市青年志工中心專案經理洪碧涓分享志願服務運用單位業務簡介及志願服務相關資源、遠東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助理教授兼教育部資訊志工營運中心主任蕭佳明主講「資訊數位運用」、屎溝墘客廳民宿負責人蔡宗昇主講「美感教育-臺南古城文化」、臺南市志願推廣中心主任邱怡薇主講「性別平等教育-營隊課程需注意之性別平等議題」。


    點閱數:11533
張貼日期: 8/18/2015 3:52: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images  
 

【財團法人俊逸文教基金會】【財團法人臺南市俊逸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台南市70052中西區健康路一段22號 TEL:06-2157524 FAX:06-2157529 e-mail:victory.radio@msa.hinet.net
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nternet Explorer6.0以上)
Copyright 2007[財團法人俊逸文教基金會] [財團法人臺南市俊逸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All Rights Reserved.

  ↑top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