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勝利之聲 電聲電臺 俊逸慈善基金會 images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e哥記事簿
你的瀏覽器不支援此物件
?嚙賢飛??
IMAGES 公益活動 IMAGES 志願服務 IMAGES 訓練/營隊 IMAGES 獎學金 IMAGES 勝利學堂 IMAGES 影片/榮譽獎勵 IMAGES 其他
 
  ↖回到列表
排灣族姐妹同獲台南市原住民獎助學金

 

日期:99/3/15

  俊逸慈善基金會、台南市政府共同設置的台南市原住民學童獎助學金,訂本週六99/3/20(六)於2010府城鄒族日活動中公開頒獎,今年共有三十一人獲獎,其中排灣族姐妹台南市崇學國小學生劉芝伶、劉芝妍的好成績同獲肯定。



  爸爸是排灣族,媽媽擁有卑南、排灣族血統的台南市崇學國小六年十二班劉芝伶和一年二班劉芝妍,姐妹兩人同以好成績獲得台南市原住民學童獎助學金的肯定。已是獎學金常客的劉芝伶,已經忘了這是第幾次得到獎學金,而第一次得到獎學金肯定的劉芝妍則是顯得相當興奮。

  劉媽媽洪小殷表示,小女兒個性好強,希望每件事都能做到最好,課堂上也很積極表現,因此芝妍今年就當選了崇學國小模範生。而姐姐芝伶則是一位認真負責的小老師,每天都會盯著小妹妹寫功課。妹妹芝妍在校成績名列前矛,不過相當嚴格的姐姐芝伶說,妹妹對於課業還算認真,她每天還是要檢查一下,看有無疏忽遺漏的地方。

  劉媽媽說,即使兩姐妹年齡差距大,但還是會有互不相讓、爭吵吃醋的情形發生,倒是課業上,兩姐妹幾乎不用她操心,回到家都會自動把功課寫好。

  本身是排灣族語教師的劉媽媽,目前也在崇學國小授課,姐姐芝伶也跟著她學排灣語好一段時間。劉媽媽說,其實平地的原住民小朋友,要學母語真得很辛苦,因為沒有母語環境可以練習,常常是一個暑假,就把所學還給老師。新學期開始,光是復習先前基礎就得花費一番功夫。若是得到家長支持,可以在家陪同小朋友練習,那麼小朋友的進度還可以跟得上,若是環境不允許,小朋友通常是進步空間有限。劉媽媽表示,母語是根,對於兩姐妹的期許,她希望小朋友可以在母語上多加強,要懂得飲水思源。

    點閱數:3673
張貼日期: 3/15/2010 3:30: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images  
 

【財團法人俊逸文教基金會】【財團法人臺南市俊逸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台南市70052中西區健康路一段22號 TEL:06-2157524 FAX:06-2157529 e-mail:victory.radio@msa.hinet.net
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nternet Explorer6.0以上)
Copyright 2007[財團法人俊逸文教基金會] [財團法人臺南市俊逸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All Rights Reserved.

  ↑top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