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勝利之聲 電聲電臺 俊逸慈善基金會 images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e哥記事簿
你的瀏覽器不支援此物件
?嚙踝蕭?
IMAGES 公益活動 IMAGES 志願服務 IMAGES 訓練/營隊 IMAGES 獎學金 IMAGES 勝利學堂 IMAGES 影片/榮譽獎勵 IMAGES 其他
 
  ↖回到列表
IT'S SHOW TIME 第三屆老車文化季本週六日孔廟文化園區操場大方秀

  由台南市政府文化局指導,俊逸文教基金會主辦,勝利之聲廣播公司、電聲廣播電台、STAR RADIO FM88.3、F.I.V(義大利)國際偉士俱樂部總會、V.M.C.C(英國)國際骨董機車協會協辦,老車事務所、台灣偉士俱樂部策劃執行的「第三屆老車文化季暨第八屆VESPA DAY」,週六於孔廟文化園區操場開幕,現場吸引全省上百台骨董汽機車爭豔。台南市文化局長許耿修、文發課長蔡明泰、俊逸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袁忠松,也現場進行老車比慢示範賽。

  邁入第三屆的老車文化季,今年結合第八屆VESPA DAY,讓已經舉辦八年的偉士牌車友年度聚會,首度移師府城舉行。活動中除了有各式各樣的偉士牌,也出現各式奇模怪樣的汽機車,其中一位台北車友張清財的紅色三輪汽車相當受到矚目。這台外表看起來像是機車的汽車大有來頭,張清財說,這台是德國噴財機公司出產的汽車「美沙喜美德」,當時是專門給飛行員在機場內行動使用,只有三個輪子,而且沒有倒車檔,原來車子的引擎也做得像飛機,沒有倒檔,而是以引擎倒轉的方式讓車子往後走。張清財表示,這台車從德國輾轉到日本,在五○年代賣到台灣,後來到他手上,他有這台車也有三十幾年的時間。不過也由於這台車有早就進口到台灣,一直領有牌照,不受現行三輪車不能申請汽車牌照的限制,也讓這台車不但是全台灣唯一的一輛「美沙喜美德」,也是唯一一輛領有汽車牌照的三輪車。

  在機車方面,老車事務所負責人李尚青表示,最老的一台車應是邀請展區的英國BSA M-20,500CC武車的重裝外型,是二次大戰前軍人常用的代步工具,出產年代為一九三九年。

  另外,高齡六十四歲的陳泰州先生,也騎著一台一九七五年的YAMAHA-125參與活動,滿頭白髮、白鬍鬚的陳先生比年輕人還酷,愛騎重型武車,他說這種車比較穩。

  週六活動下午還安排「Show Time」骨董汽、機車導覽介紹、車友奇美博物館知性之旅等,讓活動更具教育文化意義。

  活動現場吸引不少台南市民攜家帶眷前往參與,爸爸藉機讓小朋友們認識車子的種類,讓活動更具教育文化意義。車友最熱衷的骨董機車比慢大賽及老車選美也於週日登場,骨董車除了比美比炫之外,車友也使出渾身解數學習烏龜爬,爭取比慢大賽冠軍寶座。

  由於許多台北甚至遠從台東來的車友全數到位,週日骨董車輛達到最高峰,骨董機車數量破二百台,汽車也有四十多部之多,現場氣氛熱絡。全省車隊各自集結到場參與,像是來自台中的「SLOW-K車隊」,除了出動車隊裡的頂級偉士牌骨董車,近二十位成員全身上下也一身英國風,男士一律著紳士風格的英國雅痞西裝,女士則是阿哥哥復古群裝風格,成為會場裡最具造型的車友。車友不只是將自己的愛車打扮的花枝招展,自己本身的造型也很講究,有的車隊強調一致性,全隊統一穿著全黑的修理飛機工程師的工作服,有的車友則是突顯個人風格,一身勁裝頭頂爆炸頭出席。

  週日活動除了安排車友交流及老車選美票選活動,下午還熱鬧舉行老車比慢大賽,總共有五十多位車友熱情參賽。老車事務所負責人李尚青表示,過去VESPA DAY每年都會舉辦比慢大賽,但今年可說是最困難的一次,不但比賽中車子不能熄火,雙腳不能著地,還規定車輪不能壓線,需要高度技巧。短短二十公尺的賽程,許多車友都無法騎完全程。也有不少車友在還沒比賽前便先行練習以求最好的成績。

  老車比慢大賽經過數輪的激烈競爭,最後由王俊翔車友和他的銀綠色偉士牌150奪冠,在老車選美票選方面,今年擴大獎項至五十多個,每個車種都有個別獎項,經過專業評審及全省出席車友的票選後,最美麗超重型250CC以上骨董機車由李兆祥車友的英國頂級武車黑色VINCE NT拿下,而黃世昌車友的黑色末代手工紀念車積架則是抱走了最美麗大型骨董房車的獎盃。

    點閱數:4993
張貼日期: 10/5/2005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images  
 

【財團法人俊逸文教基金會】【財團法人臺南市俊逸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台南市70052中西區健康路一段22號 TEL:06-2157524 FAX:06-2157529 e-mail:victory.radio@msa.hinet.net
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nternet Explorer6.0以上)
Copyright 2007[財團法人俊逸文教基金會] [財團法人臺南市俊逸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All Rights Reserved.

  ↑top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