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勝利之聲 電聲電臺 俊逸慈善基金會 images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e哥記事簿
你的瀏覽器不支援此物件
?嚙踝蕭?
IMAGES 公益活動 IMAGES 志願服務 IMAGES 訓練/營隊 IMAGES 獎學金 IMAGES 勝利學堂 IMAGES 影片/榮譽獎勵 IMAGES 其他
 
  ↖回到列表
五六年級生的青春記事老唱片展-聽得見中生代的青春情懷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及電聲廣播電台在南台灣屬於老字號的廣播電台,早期沒有CD,電台都是播唱片,因此電台資料室裡收藏了不少珍貴的黑膠唱片,這些黑膠唱片,不只是電台的資產,更是許多迷哥迷姊的回憶。從7/5到8/1,在孔廟文化園區旅遊資訊中心推出的「五六年級的青春記事∼老唱片展」,就展出了五六年級生小時候偶像的唱片。

  由勝利之聲廣播公司、電聲廣播電台主辦,俊逸文教基金會、HELEN HOUSE 海報、俊逸文教基金會、孔廟文化園區旅遊資訊中心.STAR RADIO FM88.3協辦的「五六年級的青春記事∼老唱片展」,共展出了二百多張黑膠唱片,展出的唱片,主題圍繞在民國五十、六十年次這一個世代小時候的偶像。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表示,勝利之聲雖然是走過半個世紀的老電台,但是電台的工作同仁多數都是民國五十、六十年次出生的這一個世代,因此這次便以這一個世代為發展主軸,將大家小時候的偶像歌手唱片找出來,希望在復古風高漲的同時,也陪同民眾一同回味老唱片的風情。

  老唱片展共分為永遠的懷念、群星會、電視電影回想曲、動感搖滾區、偶像玉女筆記本、少女殺手留聲館、偶像團體、金嗓金嗓、民歌歲月、主題特區等十大展區,「永遠的懷念」展出了像鄧麗君、紫微、蔡藍欽、張雨生、梅豔芳等過世歌手的唱片,「偶像玉女筆記本」、「少女殺手留聲館」則是以五六年級生小時候的青春偶像為展出主題,像是劉文正在民國七十年出版的電影「雲且留住」原聲帶、林慧萍在民國七十一年出版的「往昔」專輯、楊林在民國七十三年出版的「把心留住」專輯等等,在當時都是膾炙人口的唱片,更捉住了不少迷哥迷姊的心,現在看起來或許整張唱片的設計或是選歌已不如現在歌手唱片的多元,但卻可以帶給曾經走過那個時代的人許多美好的回憶。

  除了偶像歌手的唱片,老唱片展中還展出了許多實力歌手的唱片,民歌時期的唱片以及一些珍貴的主題合輯,像是周華健在出版「心的方向」前的第一張專輯「最後圓舞曲」,以及陳淑樺在「夢醒時分」、「夕陽伴我歸」之前,早在十二歲時就以天才童星之姿發過唱片。另外,當年為了台灣祈福而首度集結眾歌手出版的「明天會更好」,木柵動物園搬家時出版的「快樂天堂」,甚至是職棒元年,童安格出版的「棒球與我」職棒元年紀念專輯等等,都是很有紀念意義的唱片。另外,像是風迷一時的小虎隊、紅孩兒、紅唇族出版的唱片,在這次唱片展中,也能讓民眾重新拾回那個時代的許多回憶。

  主辦單位表示,二百張唱片裡,以民國七十年出版的唱片為最大宗,但也有部分老牌歌手紫微、鳳飛飛、崔苔菁早期的唱片,還有像是「梁山泊與祝英台」、「白蛇傳」民國五六十年出版的電影主題專輯,則是年紀較大的骨董唱片。

    點閱數:2565
張貼日期: 7/5/2004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images  
 

【財團法人俊逸文教基金會】【財團法人臺南市俊逸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台南市70052中西區健康路一段22號 TEL:06-2157524 FAX:06-2157529 e-mail:victory.radio@msa.hinet.net
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nternet Explorer6.0以上)
Copyright 2007[財團法人俊逸文教基金會] [財團法人臺南市俊逸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All Rights Reserved.

  ↑top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