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勝利之聲 電聲電臺 俊逸慈善基金會 images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e哥記事簿
你的瀏覽器不支援此物件
?嚙踝蕭?
IMAGES 公益活動 IMAGES 志願服務 IMAGES 訓練/營隊 IMAGES 獎學金 IMAGES 勝利學堂 IMAGES 影片/榮譽獎勵 IMAGES 其他
 
  ↖回到列表
俊逸2015歲末有愛嘉年華會

 


發稿日期:104/12/20


  由俊逸慈善基金會、俊逸文教基金會、勝利之聲廣播公司、電聲廣播電台、創世基金會等單位舉辦的「2015歲末有愛嘉年華會」,周日104/12/20上午九時至下午四時,在台南市東區大東夜市廣場舉行。日前南區明德里長陳瑞華發現里內三戶貧戶房子破舊,甲骨文文教機構率先響應捐款,之後結合俊逸基金會、勝利之聲及電聲電台愛心聽友及社會各界善心人士,到目前為止已捐助五十多萬元進行房屋修繕,開幕式中也特別安排感恩儀式,由陳瑞華里長與受扶助的三戶弱勢家庭代表向社會各界善心人士致謝,讓寒冬更顯溫暖。而基金會執行長李明威的母親卞岫雲女士九十六高齡除了拿出私房錢奉獻愛心,她也呼籲各界一同做公益,以實際行動支持非營利組織、社福機構。


  卞岫雲女士平時大家都稱呼她李媽媽,雖然已經九十六高齡,但身體仍舊很硬朗,平時熱心公益,也是家扶中心的長期資助人。每年自家電台都會舉辦的歲末有愛嘉年華會,自民國九十六年舉辦至今已是連續九年舉辦,邀請非營利組織,於活動中設攤展現各單位公益能量,而李媽媽是連續九年全勤出席,並大方拿出私房錢,幫助需要的社團及弱勢家庭。李媽媽的大女兒,也是俊逸文教基金會董事長丁李明荊今年也特地自美返國,響應媽媽的號召。李媽媽的三女兒俊逸慈善基金會董事李明鷺也到場支持。


  日前南區明德里長陳瑞華發現里內三戶貧戶房子破舊,甲骨文文教機構率先響應捐款,之後結合俊逸慈善基金會、俊逸文教基金會、勝利之聲及電聲電台愛心聽友、臺南市仁慈會、臺南市中西區獅子會、貢噶寺、臺南市開基惪華殿愛心會,以及社會各界善心人士,捐助五十多萬元進行房屋修繕,陳里長也特別於歲末有愛嘉年華會開幕式中,代表里民感謝大家的愛心,讓這三戶弱勢家庭能有一遮風蔽雨的家。


  陳瑞華里長表示,受扶助的三戶弱勢家庭的家,位於墳墓旁,在房屋修繕前,連最簡單的遮風蔽雨功能都有困難,其中二戶是弱勢單親家庭,一戶是為先生背卡債的單親媽媽,帶著一位半工半讀的女兒艱苦過日子;另一戶是一位六十幾歲的老人帶著輕度智障的女兒打零工過生活,今年清明掃墓時,又被民眾在火燒野草時火勢波及房屋,加上颱風時遇到龍捲風,屋頂被掀起一半,整個房屋除了牆壁龜裂外,屋頂還破了洞,無力修復,處境堪憐。這次在各界愛心捐輸下,到目前為止已捐助五十多萬元進行房屋修繕。


  俊逸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李明威表示,社會上有許多像南區這三戶家庭一樣需要幫助的人,而非營利組織在平時就能發揮助人救人的功能,因此資源缺乏的非營利組織也很需要大家支持。這次嘉年華會集結府城的非營利機構,免費提供現場設攤,在歲末透過園遊會型式,讓更多民眾能夠認識公益團體的多元面貌。這次推出八十個吃喝玩樂攤位,展現非營利組織的多元風貌,加上舞台區不間斷的精彩表演節目,陪同非營利機構歲末寒冬拼愛心。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臺南市青年志工中心也號召百名志工共襄盛舉,志工們以行動參與公益、回饋社會。


  活動現場由勝利之聲廣播公司主持人蘇芳芸及電聲廣播電台洪詮義搭擋主持舞台區精彩節目,總共有幾十個團體所帶來的節目,現場熱鬧滾滾。精彩節目包括台南市新世代社會福利關懷協會鼓隊演出、嘉南藥理大學儀隊表演、中華醫事科技大學附設臺南市幼兒園、家齊女中半條魚康輔社、臺南市佳楠愛心慈善會、崑山科技大學國標社、社會服務社、嘉藥志工服務團、澎湃群星會、嘉南藥理原住民青年文化社、臺南一中二分之一康輔社、仙笛藝術舞蹈教室、台南愛爾蘭踢踏舞、忘憂手語隊、台南市太極八卦掌協會的熱舞表演。


  舞台區、攤位區呈現府城非營利組織多元面貌,內容橫跨吃喝玩樂,而非營利組織透過此活動與民眾的近距離接觸,讓更多人了解社會上還有許多需要幫助的朋友,需要社會各界的支援。

 

 


    點閱數:4182
張貼日期: 12/16/2015 12:06: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images  
 

【財團法人俊逸文教基金會】【財團法人臺南市俊逸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台南市70052中西區健康路一段22號 TEL:06-2157524 FAX:06-2157529 e-mail:victory.radio@msa.hinet.net
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nternet Explorer6.0以上)
Copyright 2007[財團法人俊逸文教基金會] [財團法人臺南市俊逸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All Rights Reserved.

  ↑top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