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勝利之聲 電聲電臺 俊逸慈善基金會 images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e哥記事簿
你的瀏覽器不支援此物件
?嚙踝蕭?
IMAGES 公益活動 IMAGES 志願服務 IMAGES 訓練/營隊 IMAGES 獎學金 IMAGES 勝利學堂 IMAGES 影片/榮譽獎勵 IMAGES 其他
 
  ↖回到列表
手作生活-俊逸姐妹拼布坊學習成果展

 

日期:98/7/22

  「看到自己的拼布作品完成,會覺得我怎麼那麼厲害。」俊逸文教基金會創意拼布班學員面對自己作品完成的一刻幾乎都有同樣的感受。「手作生活-俊逸姐妹拼布坊學習成果展」即日起到8/23,在勝利路85號台南市青年志工中心百達分部舉行,本週六98/7/25上午九時舉辦開幕儀式,歡迎民眾一同來感受這群拼布姐妹的驕傲一刻。當天也將舉辦手作包包拼布體驗課程,材料費二百元,報名電話06-2157524。

  創意拼布班學員李美滿在這次展覽中展出了一只六角形摺花手提袋,她說當初老師就是教六角形摺花,然後學員們各自構圖、組合,她就設計了一只手提袋,由於每個六角形都要經過摺花、整燙的過程,然後再把每一個六角形組合起來,過程非常繁鎖。製作這個作品時,李美滿拆了又拼、拼了又拆,完成作品的一刻,就是覺得自己好厲害,很有成就感。

  已經當阿媽的拼布班班長郭琇瑩表示,她是從完全不懂拼布開始,學習的過程裡常常想著不可以認輸,有時連睡覺都想著該怎麼縫。學了一年的拼布,今年暑假到美國看兒子裡,就帶了二十幾個自己親手縫製的手作包包當禮物,沒想到大受歡迎,還有一堆親戚跟她下訂單,回到台灣還跟拼布班同學一起製作了一批手作包包寄到美國,光運費就花了二千多元。

.

  家裡開布店的李秋瑢則是少數有裁縫概念學員,學員常常跟她們家買布,她自己也愛由倉庫裡翻出一堆布料來跟大家分享。她說,當初她就是覺得創意拼布班不買材料包的作法很好,這樣她從倉庫裡找出來的布,剪剪縫縫就成了相當美麗的作品。而且老師教法很活潑,強調自己創作,而不是統一材料包,大家都製作一樣的東西。

  俊逸文教基金會創意拼布班從去年六月開辦,一開始學員大部分都是從未接觸過拼布的新手,一路走來,現在可以拿出一百三十多件作品展出,指導老師林玉雪相當感動。創作主題包括山水畫拼布壁飾、幾何圖形壁飾、山水畫拼布提袋、貼布縫手提包、蘇姑娘手提包、顛覆包、淑女包、夏日扁包、六角摺花提袋、彩繪包、植物手染布、小熊信插、復古口金包等等。

.

  林玉雪說,創意拼布班最大的特色是不買材料包,重視學員的創意發揮。課程上教構圖、技法、配色,但技法學會後,學員自行設計成品,因此同一個技法,有的學員會做壁飾,有人愛做包包,大小尺寸也各自發揮,因此在拼布展中,不會看到一模一樣的作品。展覽中還會看到學員們運用同一塊布料,各自去發揮創作成的不同作品,相當有趣。

  林玉雪表示,拼布班的學員們在製作拼布的過程中,有時家人還會給些創作意見,小孩在班上會炫耀自己媽媽親手縫製提包,拼布由生活當中出發,讓拼布姐妹們玩出自信、找到樂趣。

  俊逸文教基金會表示,本週六98/7/25上午拼布展開幕當天,還將舉辦「我的手作包包拼布體驗工作坊」,材料費二百元,只要自備針、線、剪刀、可以畫在布上的筆等工具,就可以測試自己的拼布創作功力,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報名。新一期的創意拼布班八月初將開課,八週一期一千五百元,上課地點在健康路一段22號俊逸文教基金會,不用買材料包,家裡用不到的布料,都可以拿來剪剪縫縫製作成創意飾品、美麗包包,報名電話06-2157524。

    點閱數:5787
張貼日期: 7/22/2009 2:39: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images  
 

【財團法人俊逸文教基金會】【財團法人臺南市俊逸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台南市70052中西區健康路一段22號 TEL:06-2157524 FAX:06-2157529 e-mail:victory.radio@msa.hinet.net
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nternet Explorer6.0以上)
Copyright 2007[財團法人俊逸文教基金會] [財團法人臺南市俊逸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All Rights Reserved.

  ↑top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