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勝利之聲 電聲電臺 俊逸慈善基金會 images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e哥記事簿
你的瀏覽器不支援此物件
?嚙踝蕭?瘣鳴蕭?
IMAGES 公益活動 IMAGES 志願服務 IMAGES 訓練/營隊 IMAGES 獎學金 IMAGES 勝利學堂 IMAGES 影片/榮譽獎勵 IMAGES 其他
 
  ↖回到列表
文昌劍獅問世《安平劍獅》新書發表助陣

【記者郭如汝台南報導】台南安平的劍獅文化,保存延續又一章!安平區公所為喚起屬於安平的文化印記-劍獅,編撰《安平劍獅》新書及請來國寶級大師打造屬於安平鄉土文化館之鎮館之寶-文昌劍獅,今日在安平鄉土文化館舉行發表會,市長李孟諺親自為文昌劍獅開光點眼,期盼再創安平獨有的風土民情。

 劍獅是台南安平地區古宅特有的避邪物。《安平劍獅》一書,以「人」為本,以活潑生動的口吻,輔以圖片及插畫,娓娓敘說安平劍獅的生命光彩,加深在地故事與人本的關係。賴青足區長表示,《安平劍獅》一書,將在各圖書館借閱,並無對外販售;未來將以「全方位、新亮點、行銷性、趣味性」等策略,結合藝術、自然、產業、文化等元素,展現安平鄉土文化館的多元面貌,營造屬於安平區的文化中心。

 值得一提的是,文昌是古代的學問之神,主事保護文運與考試的神祇,文昌劍獅不僅與在地文化有所連結,更希望借重文昌筆靈動力的感應,使考生的學業有所增進,興文旺才,將劍獅的功能再作提升,一如現今職場對知識及專業的精益求精。想要一睹文昌劍獅風采,安平鄉土文化館開放時間:每周二至周五上午10時至12時、下午14時至18時:周六至周日上午10時至18時開放。

    點閱數:3605
張貼日期: 1/20/2018 12:22:00 A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images  
 

【財團法人俊逸文教基金會】【財團法人臺南市俊逸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台南市70052中西區健康路一段22號 TEL:06-2157524 FAX:06-2157529 e-mail:victory.radio@msa.hinet.net
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nternet Explorer6.0以上)
Copyright 2007[財團法人俊逸文教基金會] [財團法人臺南市俊逸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All Rights Reserved.

  ↑top  
訪客人次: